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遭遇创纪录大雨已造成57人死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7-10 8:11:38  点击:  

【解说】日本九州等地区近日遭遇创纪录大雨,目前已经造成57人死亡,此外还有2人心肺停止,12人失踪。8日,警察、消防部门和自卫队展开持续搜寻,日本气象厅则呼吁民众继续高度警惕浸水及地质灾害。


日本气象厅称,截至当地时间7日中午,日田市24小时降水量达到497.0毫米,刷新该地点观测史上最高纪录。大牟田市及熊本县山鹿市、长崎市截至7日早晨的24小时雨量也超过400毫米。


【解说】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举行的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将把自卫队的灾害派遣规模从目前的一万人增加到两万人。此外,希望加快讨论,以便尽快把此次灾害指定为特定非常灾害。如果此次灾害被指定为特定非常灾害,当地将适用延长驾照有效期等特例措施。


【同期】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


因受灾当地对于清理和食物的支援需求较高,被派遣的自卫队将从一万人扩大至两万人,以期充分支持受灾人员。此外,在确认暴雨灾害造成的一系列损害状况后,为了支持受灾者灾后恢复正常生活的行动,将尽早讨论将这次的灾害指定为特定非常灾害,当地已有150名以上的政府官员进行应对,继续确实了解当地需求,并尽一切努力为受害者提供跨省厅部门的支持。


【解说】截至7月7日,已有9万份食物、1000张硬纸板床,800个隔板等物资已抵达受灾当地进行支援。


【解说】日本国土交通省确认九州7县9条河流泛滥。日本气象厅已对福冈、佐贺和长崎三县发布了最高级别的“大雨特别警报”,并要求部分地区约136万民众紧急避难,保持警戒。


编辑 曾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央行行长:日本经济处于极为严峻的状态

    日本计划2031年量产下一代隐身战机 2035年列装自卫队

    日本全家可能易主,估价近400亿元人民币

    大雨持續襲擊日本 多地發出暴雨災害預警

    日本拟禁止山口组给小朋友发零食:情节严重要坐牢

    日本连日暴雨来袭 死亡人数升至5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