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九州暴雨已致44人死亡 安倍紧急指示:人命第一!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7-11 6:22:49  点击:  


灾区现场(图源: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7月6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6日下午,日本九州地区暴雨灾害已造成累计44人死亡,10人下落不明,1人心肺停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也在政府会议上紧急作出指示,要求各方全力救灾。


综合日媒报道,6日,日本福冈县、佐贺县、长崎县多地发布了大雨特别警报。对此,安倍在“非常灾害对策本部”会上指示,各地要以确保人命为第一要务,全力应对灾情。安倍称,以熊本县为首的灾区,“自卫队正在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全力救援工作”。



图源:时事通讯社


安倍称,对于受灾者的生活支援,食品、饮料、简易床等必需品已运抵灾区,空调和简易厕所等也在配备当中。安倍还说,8日起在日本广大地区都可能出现大雨,除灾区民众外,希望民众能充分注意政府的灾害预警信息,“不要疏忽大意,采取行动保护生命安全”。


日本熊本县政府6日发布消息称,很多灾区电和用水都无法获得保障。该县南部至少有28个医疗设施遭到水淹,18家养老机构和6家托儿所也遭到浸水。



图源:时事通讯社


日本气象厅表示,梅雨锋面停留在西日本到东日本地区,熊本县人吉市和朝雾町观测到一小时3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在人吉市和芦北町等地,降雨开始以来的雨量已超过500毫米。日本气象厅成,熊本南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及洪水的危险非常高,呼吁民众保持高度警惕。(海外网 吴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创纪录大雨致57人死亡 官方吁警惕地质灾害

    日本时隔两月日增确诊再超300例 安倍称还未到事态紧

    欲占全球35%市场!日本巨头加大对华供应,再度与广

    武夷山景勝地が豪雨による浸水で全面閉鎖へ 福建省

    キルギス、「市中肺炎」で死者310人

    洞庭湖の水文観測スポット全てで氾濫警戒水位超え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