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医疗机构面临严峻经营困境 东京新宿区采取患者慰问金措施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13 6:57:50  点击: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医疗机构经营状态持续恶化。


据了解,因担忧在医院内被传染,伴随着就诊及住院的患者大幅减少,日本各地医疗机构经营状况不断恶化。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在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部分医疗机构面临严峻的经营困境,已经取消发放夏季奖金。如若此类情况频繁发生会导致医疗体系陷入恶性循环,必须尽早采取对策。中川俊男指出,预计短期内到医院就诊的人数将很难恢复,呼吁日本政府应给予最大力度的财政支持以避免出现医疗体系奔溃的局面。


新宿区将向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发放10万日元慰问金


近期,东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等繁华地带接连出现新冠确诊患者,截至7月8日,该区累计确诊患者达898人,为东京都23区中最高值。


据报道,新宿区政府表示,决定向因感染新冠而对工作、生活等方面造成影响的区民每人发放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18元)慰问金,预算规模为1000人份,总额达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2万元)。发放对象范围为东京都宣布实施“紧急事态宣言”前(截至4月7日)落户新宿区的人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轻松连任东京知事的小池百合子第二任期担子并不轻

    大雨持续袭击日本 多地发出暴雨灾害预警

    日本小学生发现一种天蓝色青蛙 身材小巧代表了吉祥幸

    耿爽国連次席大使が国連会議で英語で発言 新型コロナ

    食品安全専門家「食品が新型コロナの感染源になる可

    豪雨で観光地の武夷山が閉鎖 橋の上に避難するサル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