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暴雨死亡人数升至65人

作者: …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7-14 7:01:50  点击:  

新华社东京7月9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气象厅9日将目前以九州地区为中心的暴雨命名为“令和2年7月暴雨”,并预测降雨至少持续至12日。截至目前,这场暴雨已造成65人死亡,1人心肺功能停止,16人失踪。


这场暴雨自7月3日开始,导致球磨川、筑后川和大分川等多条河流泛滥,多地出现山体塌方和大面积积水等灾情。九州地区熊本县受灾情况最为严重,死亡人数已升至59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在应对灾情的会议上表示,政府已向熊本、大分和岐阜等8个受灾县派出总数达13万人的救援队伍,救援人员来自警方、消防、海上保安厅和自卫队。


据气象部门统计,3日至9日九州及近畿部分地区降水量创下观测史上最高纪录。气象厅先后对九州五县(熊本县、鹿儿岛县、福冈县、佐贺县、长崎县)以及岐阜县、长野县发布最高警戒级别的大雨特别警报。


据国土交通省统计,目前共有23个县出现山体塌方等次生灾害179起。其中,岐阜县道路多处被塌方切断,一些村落仍然处于孤立无援状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连日暴雨日本多处世界遗产被毁

    高考生青睐日本文具,千亿级文具市场被抢食?

    金在中将出演日本情景喜剧 本色饰演疫情下的自己

    日本7月以来暴雨灾害致死人数升至70人

    日本医院、夜市、剧场接连发生集体感染 专家谈及原因

    MUJI美国破产、优衣库日本大幅闭店……快消巨头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