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负责“居家医疗”的医师中有16%曾与新冠患者密切接触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23 8:06:16  点击:  


探访病人的医生。(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7月16日电 日本由负责“居家医疗”的诊疗所等机构组成的日本居家医疗联合学会,日前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诊疗活动造成的影响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显示,有16%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曾感染新冠病毒或与新冠患者密切接触。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该项调查从6月初开始,以学会所属的2443名医师为对象(约占总体的9成)进行。调查询问了受访者今年2~5月的情况,有316人(医疗机构)进行了有效回答(约占总数的13%)。这316人所属的医疗机构共负责了大约5万3千名居家医疗患者。这其中约占16%的51个机构表示,所属的医生、职员曾与新冠患者密切接触,其中有12个机构已被迫停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提高日检测能力 今后单日确诊病例有可能继续攀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布中日新增三条航班信息

    578例!日本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东京·新宿区将连续两天在“夜店之街”逐户巡查防疫

    小池百合子视察日本财团筹建的新冠确诊患者收治设施

    日本负责“居家医疗”的医师中有16%曾与新冠患者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