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的大学附属医院4、5月因收治新冠病人损失313亿日元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24 7:35:03  点击: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的报道,由拥有医学系的日本各所大学和医院共同组建的日本“全国医学系主任医院院长会议”组织20日发布的一项统计数据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全国133所大学的附属医院在4月与5月的亏损总额达313亿日元左右(约合20.4亿元人民币)。


据悉,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导致财务负担加重以及患者减少,是造成医院巨亏的主要原因。


此前,东京女子医科大学出现不支付夏季奖金(随后改口风再研讨是否支付)、大量护士有意辞职等问题备受瞩目。本次的调查结果也显示出日本医疗工作者的待遇已呈现出恶化趋势。


报道称,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挤压了医院收益,属于结构性问题,是当前需要解决的一大课题。


本次调查是“全国医学系主任医院院长会议”在6月以82所公立与私立大学的136家附属医院(包括分院)为对象展开。


在收到回复并介绍了经营状况的133家医院中,4月份的诊断收入为2337亿日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减少10.1%,支出费用2528亿日元,同比增加0.2%,最终导致191亿日元的亏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开发出可贴在皮肤上的彩色显示屏 厚度2毫米伸缩

    日本知名男星、《恋空》男主三浦春马被发现在家中死

    日本重新启用“接触确认APP” 可向密切接触者发送通

    日本新冠疫情现反弹迹象 年轻人与夜店消费群体成为“

    ポツダム会談の旧跡で「ジョン・ラーベの日記

    韓国のジャイアントパンダが雌の赤ちゃんを無事出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