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的大学附属医院受疫情影响经营情况恶化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24 8:06:05  点击: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日本社会经济各界遭受沉重打击。其中,日本全国大学的附属医院经营情况恶化,5月份营收较去年同期下滑16%。日本航空公司计划取消2021年春季招聘。


由拥有医学系的日本各所大学和医院共同组建的日本“全国医学系主任医院院长会议”,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医院经营造成的影响,以日本的136所大学附属医院为对象开展了问卷调查。该团体2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全国大学的附属医院5月份门诊患者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27%,其中初诊患者减少了45%;手术件数较去年同期减少30%。


此外,全国大学的附属医院5月份营收同比下滑16%,经营状况呈恶化趋势。其中,确诊病例较多的东京及大阪等8个都道府县的大学附属医院的营收同比下滑21%。


据报道,该团体要求日本政府尽快落实2020财年第二次补充预算案中对医疗机构的援助计划。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开发出可贴在皮肤上的彩色显示屏 厚度2毫米伸缩

    日本知名男星、《恋空》男主三浦春马被发现在家中死

    日本重新启用“接触确认APP” 可向密切接触者发送通

    日本新冠疫情现反弹迹象 年轻人与夜店消费群体成为“

    ポツダム会談の旧跡で「ジョン・ラーベの日記

    韓国のジャイアントパンダが雌の赤ちゃんを無事出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