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京都工坊利用修缮金阁寺淘汰的旧建材制作成名片夹大受欢迎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31 8:22:31  点击:  

人民网东京7月2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此前,位于日本京都府长岗市的高野竹工株式会社,利用世界遗产金阁寺淘汰的旧建筑材料制作成名片夹,并推向市场销售。这些名片夹售价相当高昂,税后价格大约在1.4万-2万日元(相当于人民币914-1305元)之间,但其销售情况非常好,在推特上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好评,现在已经开始在网上售卖。


高野竹工的负责人双眼发亮地说道:“难道还有比亲手触摸、使用几百年前的木材更浪漫的事吗?”


该公司前任社长、已故的高野忠南由于制作茶道工具的缘故与京都的寺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据说,在那时他就以修缮寺院为交换,获得了淘汰下来的建筑材料。在该公司放置建材的地方并排摆放了很多金阁寺、银阁寺等寺院古老的木材和竹材。大约从七年前开始,该公司就用这些建材制作了许多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小物件。(编译:钟毓麟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使用したブロック約27万個!レゴ版「ランボルギーニ

    浙江農林大学、竹製の合格通知書を独自に開発

    飛行機、森林、漁船…137カ国にサービスを提供する北

    飛行機、森林、漁船…137カ国にサービスを提供する北

    使用したブロック約27万個!レゴ版「ランボルギーニ

    中国の豪雨、27省(区・市)の水害被災者が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