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人最新平均寿命数据公布:女性寿命连续5年世界第二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8-1 7:15:51  点击:  


日本厚生劳动省(共同社)


海外网7月30日电 3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日本人平均寿命最新统计数据。2019年日本女性平均寿命是87.45岁,男性是81.41岁,两项数据都刷新了过去最高纪录。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和上一年相比,日本女性平均寿命增加了0.13岁,男性增加了0.16岁,连续8年有所增加。日本女性平均寿命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二位,排在中国香港之后。男性连续三年居世界第三位,排在中国香港、瑞士之后。这一排行顺序和上一年没有变化。


平均寿命是在假定死亡现状不会变化的情况下,预测当年新出生的婴儿平均能生存到几岁的预测数值。对于最新统计出的数据,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人们的健康意识在不断提高,医疗技术也在进步。今后平均寿命或许会缓步增长。(海外网 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福岛县一家餐馆爆炸 1死18伤

    疫情未缓,日本政府却呼吁“走!去旅游”?

    吉野家宣布将关闭近150家门店 日本关闭100家、海外5

    日本福岛县一餐馆发生爆炸致1死18伤

    在海底沉睡逾亿年的生物 被日本团队唤醒了

    日本单日新增连续2日超千例 当局将探讨防控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