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因疫情蔓延 日本4-6月的街头犯罪率大幅下降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金融报   更新:2020-8-2 6:21:34  点击:  

原标题:因疫情蔓延 日本4-6月的街头犯罪率大幅下降 来源:人民网


日本警察厅30日公布的消息显示,日本全国的警察机构今年上半年一共破获30万7644起刑事案件,这比战后最低记录的去年还减少了5万6010件(同比下降15.4%)。该项数据已经连续18年下降,至今为止的下降率保持在0.9~13.0%之间,而今年下降幅度明显超过了往期平均。警察厅表示,因疫情蔓延让很多人减少了外出的举措起到一定作用。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减少最明显的是发生在户外的“街头犯罪”,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4%,将至9万9573起。按月份来看,在各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4月,犯罪率同比下降了31.8%,5月同比下降43.2%、6月同比下降27.8%。



日本警察在公共场合集合巡逻


按照不同类型来看,往常多发的偷车案件同比下降了22.2%、抢劫自动售货机案同比下降41.6%、盗窃案同比下降39.8%、车内贵重品盗窃案同比下降21.1%、车内导航等设备盗窃案同比下降18.4%。但是,近年来持续减少的路面抢劫案件出现少许增加。


另一方面,杀人案等“严重犯罪”中,强制猥亵案同比下降17.6%、纵火案同比下降12.2%、杀人案同比下降7.4%,平均下降了3.9个百分点。不过,诱拐案增长了7.5%。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争夺世界6G技术的战略

    7月暴雨致日本农林渔业损失超1000亿日元

    日本单日新增连续2日超千例 当局将探讨防控新措施

    日本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天破千 疫情严重影响大学招生

    日本人平均寿命数据公布:女性寿命连续5年世界第二

    日本连续三天单日新增逾千例 安倍:需要彻底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