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的大米庫存量過大 或將拉低其國內米價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8-2 6:22:37  点击:  

人民網東京7月31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的報道,30日,日本農林水產省發布統計數據稱,截止到2021年6月末的大米民間庫存量將會達到196萬∼204萬噸。


這一預估的大米庫存量會對2020年產大米的價格產生影響。一般認為,如果超過了民間大米庫存200萬噸這一合理水平,居高不下的大米價格有可能走上價格下跌的道路。


2019年7月∼2020年6月的大米需求比上一年同期相比減少了22萬噸,隻有713萬噸。受新冠疫情影響,人們普遍減少外出就餐的機會,消費量的跌幅是估算值的2倍。


伴隨著消費量的減少,截止到今年6月末的大米庫存達201萬噸,與去年同期庫存多出了12萬噸。在現有庫存量的基礎上加上2020年的大米預收產量,減去年度715萬噸的需求量,得出了明年6月末的大米庫存量。


隨著疫情的反復,大米的消費將持續走低,日本的大米庫存或許會進一步增加。(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争夺世界6G技术的战略

    7月暴雨致日本农林渔业损失超1000亿日元

    日本单日新增连续2日超千例 当局将探讨防控新措施

    日本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天破千 疫情严重影响大学招生

    日本人平均寿命数据公布:女性寿命连续5年世界第二

    日本连续三天单日新增逾千例 安倍:需要彻底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