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体检:改变走路方式即可抗衰老?

作者:佚名  来源:节能产业网   更新:2020-8-8 6:12:06  点击:  

因有着抗衰老效果而备受瞩目的快走,由于其会导致呼吸急促,因此很多人无法长时间坚持。而现在诞生了一种“既可以快走而又不会累”的运动方法,在散步或者上下班途中均可以尝试。这是一种已经证实了可以有效减少体内脂肪和增加肌肉的步行方式。据日本体检服务机构盛诺一家介绍,除了改变行走方式以外,定期进行日本体检也是有效规避大多数疾病风险的有效手段。


进行“快走 + 正常行走”的开关步行法


走路快的人不易患痴呆,寿命更长──“快走”的抗衰老作用被逐渐验证。


信州大学医学院的能势博特别教授为我们解释道:“实际上,快走是一种有氧运动,同时它还具有增加肌肉的训练作用。”


“无论您每天以正常速度走多少步,肌肉都不会增加。但是,如果您每周以全速的70%或以上的速度(最大体力的70%或以上)行走60分钟,则肌肉量将在几个月内增加,同时您的体力也会增加”。您拥有的肌肉越多,新陈代谢就越快,就越难以变胖。


但是,长时间保持快走是很难的。因此,能势教授建议进行“间隔快走”。这是一种步行方式,您可以进行3分钟快速行走(开)后,进行3分钟的普通步行(关),循环往复。


快走时,由于血液中会形成乳酸,因此很难持续,但是“正常行走3分钟后,乳酸会被代谢,这时就可以再次快走了”。能势教授还说:“当速度切换为正常行走的速度时,在快走过程中受到收缩肌肉挤压的血管会立即进行扩张,长期坚持可以使血管年龄恢复年轻。”


到目前为止,已有6000多人练习并验证了这种步行方式的效果。可以清楚地发现,6分钟1组,每周进行20组即可提高肌肉力量,并改善与生活方式有关的疾病指标(血糖和血压等)。


快速步行可使您增加肌肉的同时抗衰老。如果您每次上下班时做2组(12分钟),那么一周5天即可达到效果。


当您挺胸抬头快走时,可以更好地增长肌肉


提升快走效果的最关键一点是要保持“全速的70%或更多”。根据能势教授的说法,“感觉有些许吃力的程度即可达到锻炼效果,如果您还感到不满意,全速行走也是可以的”。已经确认有效的“每周20组”意味着快速步行的总时间为每周1小时。开关之间的切换很重要,但是您不必一定要坚持3分钟,2分钟或5分钟也没有问题。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要“大步向前”。这是因为大步走路时会使用更多的肌肉。伸展背部并前后摇动手臂也是如此。如果您走路时注意以脚后跟先着地,自然就可以养成大步走路的习惯。


最好不要穿高跟鞋。如果鞋跟高,则很难从脚跟先着地,步幅自然会变小。


如果单肩包背在一侧,将导致姿势变形。为了达到平衡,最好各组之间进行一次挎包的左右切换。


据日本体检服务机构盛诺一家介绍,日本作为医疗强国,除了疾病治疗以外,在疾病的预防与如何提高生活质量方面也颇有建树。在日本体检不只是能享受到国际尖端的医疗检查服务,还会得到很多实用的健康小技巧,这也是促使客户选择前往日本体检的原因之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争议中“重开国门”:今起有条件允许外国人

    沉默的日本到底有多强?18个诺贝尔奖,研发全球第一

    日本“现役记者”一力辽 能否拿到个人首个头衔?

    日本人口连续11年负增长!有企业将退休年龄调到80岁

    日本人口连续第11年负增长 近半数集中在大城市

    日本:一瓶漱口水引發的搶購潮與口水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