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医学专家:疫苗是东京奥运会能够举行的唯一保证

作者:王子江  来源:21cn.com   更新:2020-8-19 7:22:11  点击:  

新华社东京8月18日电(记者 王子江)日本大阪大学微生物病研究所教授松浦善治日前表示,如果没有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很难举行。


松浦善治透露,为了确保奥运会的举行,日本政府正在集中力量研发疫苗。他说:“他们(日本政府)想让奥运会能够在明年举行,并且表示疫苗是确保奥运会举行的唯一途径。”


松浦善治1986年在日本北海道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来在牛津大学病毒研究所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回到日本后在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任肝炎病毒实验室负责人,2015年至2019年期间担任大阪大学微生物病研究所所长。


日本自7月以来疫情形势严峻,确诊病例不断创造新高,17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644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61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曾表示警告,如果首都疫情继续恶化,不排除宣布东京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东京奥组委早些时候表示,他们将在9月与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召开会议,讨论明年奥运会的防疫措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二季度GDP大跌27.8%,为有记录以来最差

    酷暑之下 日本冈山的120万株向日葵盛开

    6亿吨垃圾有救了,日本发明一“黑科技”,全人类都应

    海外网评:日本经济创65年来新低,中国市场或成“突

    日本正式宣布:悔恨发动侵略战争!

    分析人士认为 日本经济难以实现V型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