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租借女友》在日本人气飙升,为什么怂包+优柔寡断的废柴展开也能受欢迎?

作者:佚名  来源:T哥小站   更新:2020-8-20 7:32:37  点击:  


新番《租借女友》作为一个恋爱喜剧来说,个人觉得优点很明显,人设漂亮,氛围轻松,声优给力,作画安定,但就情节来说,个人是不太满意的,虽然看出想描写废柴男主的成长,但男主总是优柔寡断,一副诚哥的样子,废柴得令人觉得不爽,明明下了决心要和租来的女友水原千鹤分手,但温吞的态度又最终还是决定要和水原保持租借的关系,对方完全没有展示出好意,只是本身人好不这么嫌弃糟糕的客人,尽的是为人之道的礼仪,男主却纠缠不清,说实话观感不是很好。



第6话,OP中出现的第二位妹子终于登场了,从剧情来看她也是一位租借女友的几率极高,一眼就看穿了水原的身份,给了故事更多戏剧性。东山奈央配音的这个角色也是非常可爱;



不过男主还是一如既往的怂包+优柔寡断,毫无成长的痕迹,或者说只成长了一点点,到底要多么深刻的事情男主才会真正成长变成男子汉?



不过根据Anime APL统计的,“2020年夏季动画官方(账号)关注数”的数据来看,7月新番(全新作品)中关注度最高的就是《租借女友》,达到15万关注,远超前10的其他作品。


明明男主这么窝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关注这个番剧?



首先我就说了,外表是很重要的,作为一个不缺乏宣传的新番,有着漂亮的人设,自然容易吸引阿宅,而且从OP画面来看,主打的妹子多达4人,从1-5集来看,每一个妹子都会有比较详细的描写,有这种伪后宫的展开,自然容易吸引后宫恋爱动画的爱好者关注;



另外一点就是,据说日本的友人说,日本人在二次元的作品中,和国内的阿宅不一样,他们追求一种“代入感”,就是把自己代入到作品,能不能爽,所以那些龙傲天啊,穿越,装x轻小说改编的动画能够特别受欢迎,那些看不到自己有成功迹象,又比较消极的日本年轻人,希望在同类的漫画、小说里,找到自己咸鱼翻身后的生活的样子,至少我觉得国内的情况下,很多人看动画不是这种心态的,但在日本,我听说了在日本生活的国人对日本友人,是这么解读的,我不清楚日本的宅群体,但日本人总体感觉比较内向,消极,不擅长打扰到别人的生活这一点,是深刻认识的。



所以废柴男花钱租漂亮的女友,然后在好友身边进行炫耀,但又不得不尴尬的和租借女友撇清干系,这部作品,有一个现实的场景,但却又会戏剧性的往宅男妄想的方向发展,这种剧情虽然看着很憋气,但又给了宅男的想象空间,可能出于这种原因,关注度才不断上升吧,毕竟作品里塑造的水原千鹤确实是一个人长得漂亮,性格也好的女孩子,是很多宅男心目中的女神吧;



另外就是作品中一些猥琐的想法,太过真实……青春期的男生很难不往一些地方YY,你可能要说,不是每个男生都有这种想法,但是我认为,有这种想法的男生,几乎就是作品里描写的这样,很真实,想到喜欢的妹子就“发电”来着,妹子爬山的时候总关注曲线,这些细节也去描写,肯定会给女性观众带来厌恶,但却暴露了作者几乎100%是一个男性的真相,我觉得不能说100%不好,肯定会给一些男带来更多的所谓“代入感”,这种微妙的感觉,就是这部作品吸引人的特质。



好吧,可能我想多了,很多人只是觉得动画里的妹子画得漂亮就追了,仅此而已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我国的GDP超日本后,今年有望达到日本的3倍,

    封杀华为只是小意思,自私的美国为了半导体霸权连盟

    中国男子在日本街头被绑架

    日本土地稀缺,为何上个世纪90年代,却发生了房价暴

    疫情下的日本单亲妈妈,正陷入更深的困境

    5年传5次吐血,安倍被送入医院后,日本政界传: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