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瑞穂银行将对纸质存折收费 或引发其他行效仿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8-27 6:24:44  点击:  

人民网东京8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日本大型银行瑞穗银行21日宣布,将对纸质银行存折收费。这将开日本大型银行对纸质存折收费的先河。


报道称,由于日本银行利率长期处于低位,银行收益下降,瑞穗银行的做法可能引发其他银行的效仿。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为削减成本和改善收益,日本的银行正在加速推进客户数据的数字化。


日本的银行一方面面临着超低利息带来的收入减少,却又不得不提高银行安全的成本。对于银行业来说,出于成本考虑,确保与成本相匹配的手续费收入已成为一个必须要重视的问题。目前,日本银行业兴起一股涨价势头,纷纷调高窗口转账及兑换的手续费。


目前,瑞穗银行依次调高了转账和在窗口办理境外汇款的手续费。为了推进数字化,从今年十月开始,凡在瑞穗银行窗口办理存取款或开设账户等业务将一律免去盖章手续。出于提高便利性和效率的目的,瑞穗银行提出,在2023年末之前,将目前一万多名事务员的三成人员调整到销售顾问等岗位。


另外,三井住友银行和三菱UFJ银行都新增了针对大额存款的手续费收费项目。理索纳银行也对一定期间没有发生交易的账户收取管理费用。(编译:钟毓麟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4例 大型活动人数限制延期

    奈良捞金鱼大赛改用新形式 操纵机械臂防疫情传播

    东京以标志建筑亮灯方式纪念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日本东京又有22人中暑身亡 太热却不开空调或为主因

    日本全国知事会工作小组召开视频会议 聚焦群聚感染

    东京都调布市将发行地区内最大规模代金券刺激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