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减肥神药”安全月瘦15斤?吃了损心又伤肝!

作者:佚名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   更新:2020-8-28 6:56:39  点击:  

“减肥”是女生们非常关心的话题,最近朋友圈里的一些代购开始卖起一款宣称是日本进口的超级减肥药,五款药物配合在一起吃,每月能减重7到15斤。这款所谓“安全无副作用”的“日本超级减肥药”真有那么神奇吗?


【代购极力宣传“安全好用” 始终拒谈是何药物】


记者在微博上搜索添加了一位坐标在大连的日本代购,通过微信咨询了此款减肥产品。代购说,这个套餐里有五种药,共150粒,在日本均为处方药。可以吃一个月,价格为1200元。



当记者询问究竟是哪五种药时,代购始终没有正面回答,只发给记者一张图。图上有零星的日文介绍,代购解释说,这些药的作用分别是“增加新陈代谢”“"消散浮肿”“代谢血液内脂肪”“促进肠道蠕动”“缓解身体机能”。代购还说,“这是医生搭配的”,“没有包装盒”,“朋友从日本发过来”。“无任何副作用,停药不会反弹”。



【医生:五药齐下危害极大 会损伤心肝肾】


这五种药物真的安全又有效吗?随后,记者咨询相关人士得知,其中的四款药物在日本分别是用于治疗甲状腺、高胆固醇、便秘以及调节神经性疾病,还有一款信息过少无法判别。



以治疗甲状腺的药物为例,它主要成分为左甲状腺素钠,每一粒含有100微克。在国内,左甲状腺素钠片,也是处方药。一般来说,一粒含量为50微克。“这是一种处方药,是我们平时用来治疗甲状腺疾病的药物,一般来说我们会对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用这些药,它是存在很明确的副作用的,在我们临床上,就算是明确需要使用这类药物的患者,我们用药也是非常小心而谨慎的。”



而对于没有相关疾病的人,如果用这类药来减肥,风险很大:“对于非疾病的患者使用这些药,其实就是人为制造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态。尽管我们可能看到这种情况下能带来体重的减轻,但是还存在其他更多的我们看不到的对机体的损伤。长期甲亢的状态,会导致心脏心率有问题,最常见的是心率失常、房颤,甲亢性心脏病,时间长了甚至导致心脏结构性改变。”



同时,医生也说,平时很少会将治疗五种疾病的药物同时使用:“疾病严重到一定程度,一种药物无法解决,我们才会根据他的情况选择不同机制的药物进行合理搭配。药物毕竟都是从肝脏和肾脏来进行代谢的,这么多药物共同服用下去,肯定会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


【律师:代购涉嫌销售假药以及非法经营】


对于代购卖药,甚至可能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说,代购的这些行为涉嫌非法经营以及销售假药:“国外的处方药在国内作为减肥药来销售,它有可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规定的,以他种药品冒充此种药品进行销售,这样有可能涉嫌销售假药。对于药品的销售,我们国家也是有规定的,要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如果她没有取得这个资质进行销售,特别是销售药品,那有可能涉嫌非法经营。”



这种“五药齐下”地减肥,很有可能是“五毒齐下”。大家减肥爱美之心可以理解,但一定要遵循"、“科学”“循序渐进”的原则,这些所谓的暴瘦减肥药,千万别乱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吴伊端、严为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货船漏油事故赔偿金最高或不超过4.5亿人民币

    突发,日本多家车企紧急从中国等国召回480万辆车!怎

    日本株式会社润生堂健康研究所以高端品质走红市场

    东京上野动物园大象艾迪去世 曾经与香香做邻居

    日本今年秋刀鱼价格翻了4倍 每条价格超过1000日元

    女性がブルーベリーを食べると筋肉が増える 米最新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