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新首相或是他

作者:佚名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更新:2020-9-5 6:36:00  点击:  




菅义伟


石破茂岸田文雄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日宣布参加定于14日举行的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总裁选举。至此,菅义伟和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三人对阵的格局基本确定。


追随安倍十多年


菅义伟2日在记者会上说:“我深思熟虑,作为一名政治家和支持安倍政府的人,我应该怎么做。最终,我决定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28日宣布因身体原因辞职。他连续在任超过2800天,是日本连续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菅义伟追随安倍十多年,是日本在任时间最长的内阁官房长官。


菅义伟当天再次提到,应尽快恢复旅游业,以帮助部分地区恢复经济活力。


岸田文雄和石破茂已于1日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现任防卫大臣河野太郎、现任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前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前总务大臣野田圣子此前宣布不会参选。这次选举预期由岸田文雄、石破茂、菅义伟三人对决。


自民党1日召开党务会,决定跳过普通党员和支持者投票,由党内394名国会议员和47个都道府县各3名代表投票选出新任党总裁。党务会决定8日启动竞选,14日投票。日媒报道,日本国会预计于16日召开特别会议,提名新任自民党总裁为首相。


更受支持赢面大


尽管菅义伟在自民党内不属于任何派系,但他已经获得党内多个主要派系支持。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菅义伟得到自民党7个主要派系中5个的支持,包括细田派、麻生派、竹下派、二阶派等,优势明显。


安倍宣布辞职以前,菅义伟多次声称无意竞选自民党总裁。东京电视台报道,菅义伟8月29日密会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告知竞选意向。二阶答复“请尽你所能”。共同社先前报道,尽管菅义伟没有派系,但安倍和二阶高度认同他作为继任者,他可能收获跨派系的支持。


日本前防卫大臣、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现年63岁,在民意调查中呼声较高,但缺乏党内支持。同样63岁的日本前外务大臣、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一度被认为是安倍继任者人选,但他不太为公众熟知。


新任自民党总裁将接替安倍完成他余下的任期,直到明年9月举行新的自民党总裁选举。


-----------------------------------------------------------------------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漏油事故打击当地渔业 毛里求斯向日本要求13亿卢比

    安倍给日本和世界留下什么 日媒:这些失败影响深远

    大批日本人在上海定居,为何女性数量最多?真实原因

    “令和大叔”提前锁定下任日本首相大位?菅义伟如何

    日媒调查:71%的日本人对安倍政权给予好评

    日本女子彻夜饮酒 两女儿被留在车中十多个小时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