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第10号台风致日本135所学校建筑损坏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9-11 6:15:06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8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的信息显示,受第10号台风过境影响,日本全国135所学校出现外墙倒塌等不同程度的建筑损坏。



图片说明:受灾的学校外墙(图片来自NHK电视台官网)


报道称,日本文部科学省经对各都道府县的报告进行了统计,截至9月8日凌晨4点,全国13个县共有135所公立私立中小学、高中、大学,在第10号台风过境后出现外墙倒塌、校舍窗户玻璃碎裂等建筑损坏。其中受灾学校数较多的为鹿儿岛县45所、宫崎县和山口县17所、佐贺县16所。考虑到存在建筑物受到损坏、大雨致学校设施及通学路段地基松软沉降等风险,文部科学省呼吁各地方政府需防范台风过境后的次生灾害。


此外,日本各地的体育设施和文化设施共计107处在台风中受灾。受台风影响,日本的21个县共计6679所学校停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首次!日本“春晚”2020年红白歌会将无现场观众

    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于9月16日任命新任首相

    日本已向99.5%的家庭发放特别补贴 每人10万日元

    第10号台风致日本135所学校建筑损坏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启动 三名候选人角逐新任首相

    日本政府决定支出6714亿日元预备费 采购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