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热门接班人选释放提前选举信号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9-12 8:30:42  点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热门接班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日接受日本《朝日新闻》专访时表露提前选举的可能性。菅义伟在党首竞选中获得压倒性支持。


安倍上月底宣布辞职以来,安倍内阁所获支持率大幅升高。


【赢面大】


《朝日新闻》8日刊发对菅义伟的专访。


就国会选举时机,菅义伟说:“首相有权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选举),如果下任首相决定解散众议院,那就解散,如果首相说不,那就不解散。”


本届国会众议员任期还有一年多。共同社解读,菅义伟上述表态意味着他不排除在当选首相后提前举行选举。


执政党自由民主党8日正式启动竞选,定于14日投票选出新党总裁。三名候选人中,菅义伟获得党内5个派系和大约30名无派系国会议员支持,领先优势明显;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前防卫大臣石破茂由各自领导的派系支持。


菅义伟打算延续安倍政权的政策,岸田主张缩小贫富差距,石破以实现内需主导型经济为目标。三人将争夺共计535张选票,即394张国会议员票和47个都道府县各3张选票。


由于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国会掌握绝对优势,自民党总裁将出任首相。


【支持多】


日本新闻网(JNN)7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所获支持率达到62.4%,相比一个月前大幅增加27个百分点。71%的受调查者肯定安倍政权7年8个月的表现。


最新民调中,自民党所获支持率为43.2%,是安倍2012年再次执政以来,自民党所获最高支持率。与之相比,62%的回答者“不期待”在野党合并组建新党。


作为安倍政权七年多“大管家”,菅义伟在这次民调中以48%的支持率位居“最合适的继任首相人选”第一位,其次为石破27%,岸田6%。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自民党人士告诉日本《现代商业》网站,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尤其希望菅义伟尽早解散众议院。在自民党支持率上升、在野党支持率低迷的背景下,叠加菅义伟的人气效应,“各种有利因素齐备,这种东风不长吹,不管怎么说要趁早(提前选举)”。(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首家机器人拉面店,为什么选择擎朗送餐机器人?

    日本推出“弹幕电影院” 网友炸了:有人剧透咋办

    日本新首相呼之欲出

    日本政府决定任命垂秀夫为新一任驻华大使

    日本大学学者: 服贸将成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小田急与东京地铁发布新规划 新宿站将现超高摩天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