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玉木雄一郎当选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12-21 6:36:17  点击:  

新华社东京12月18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选举18日在东京举行。经投票,玉木雄一郎当选国民民主党党首。


这是国民民主党今年9月成立以来首次党首选举。在伊藤孝惠和玉木雄一郎两位候选人发表演说后,该党国会议员、普通党员以及支持者代表进行了投票,结果玉木以绝对优势当选,任期至2023年9月。


玉木当选后表示:“新冠疫情对策的制订不仅是政府的职责,在野党也负有责任。我将和我的伙伴共同研究政策并拿出提案,努力把国民民主党塑造成政策提案型政党。”


今年9月,日本立宪民主党、国民民主党等在野党重组后形成日本最大在野党,新党沿用立宪民主党党名。而包括玉木雄一郎在内拒绝加入新党的10余名国会议员另立新的国民民主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附近海域发生5.1级浅源地震 多地震感强烈

    王毅外交部長「中米はアジア太平洋地域で対抗する関

    日本人对换5G手机最消极?

    京都各地降温降雪

    滨岸健一:探寻隐匿于现代都市的独特中国之美

    东京都医疗资源“告急” 新年防疫压力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