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三季度大型企业信心回升

作者: …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9-16 8:34:39  点击:  

新华社东京9月11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11日联合发布的第三季度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行业大型企业信心明显回升,中小型企业信心继续低迷。


本次调查涵盖了约1.12万家企业。结果显示,三季度,资本金10亿日元(1美元约合106日元)以上的全行业大型企业信心指数从上季的负47.6上升至2.0。其中,制造业大型企业信心指数从负52.3大幅回升至0.1,非制造业大型企业信心指数从负45.3升至2.9。


调查显示,当季中小型企业信心指数虽也回升,但仍在零以下区间徘徊,表明中小企业信心仍处于低迷状态。其中,资本金1亿至10亿日元的中型企业信心指数从上季的负54.1回升至负8.1;资本金1000万至1亿日元的小型企业信心指数从上季的负61.1回升至负25.8。


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以资本金超过1000万日元的企业为对象,内容包括企业对景气现状的感受、销售额、用工情况、设备投资等,是政府把握企业投资动向和对经济形势进行判断的重要参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23区取消对餐饮店晚十点结束营业的要求 下调疫情

    より多くの高品質サービスを「普通の人々の暮らし」

    香港地区で新型コロナのコミュニティ検査終了 累計1

    国慶節8連休に向け観光地が続々と無料開放 「一番お

    新型コロナの下で第75回国連総会開幕へ 初心に立ち返

    女子バレー中国代表の挫折と栄光を描く映画「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