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百岁老人首超8万 全球最长寿老人为117岁

作者:佚名  来源:zjol.com.cn   更新:2020-9-17 8:45:37  点击:  


2019年3月9日,在日本福冈市一所养老院,116岁的田中力子在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仪式上品尝蛋糕。吉尼斯世界纪录当天正式认定生活在日本福冈县福冈市的116岁老人田中力子为世界最长寿老人。新华社


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日本有80450名百岁老人,这是百岁以上人口连续50年增长,也是1963年开始调查以来百岁老人首次超过8万。


日本共同社援引厚生劳动省数据报道,今年日本百岁以上男性比去年增加1011人,达到9475人;百岁以上女性比去年增加8165人,达到70975人。日本百岁老人中,女性占88.2%。


在各都道府县中,位于本州岛西南部的岛根县百岁老人密度最高,每10万人中有超过127名百岁老人,连续8年领先日本。高知县和鸟取县位列第二和第三,每10万人中百岁老人分别超过119人和109人。


目前,117岁的田中力子是日本在世最长寿女性。她生于1903年,家住福冈县,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和“全球在世最长寿女性”。日本在世最长寿男性是110岁的上田干藏,生于1910年,家住奈良县。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是日本的“敬老日”。厚生劳动省每年在这一时期汇总、公布百岁老人人口数量。日本官方从1963年开始统计百岁老人数量,当年记录153人。这个数字在1998年突破1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第99任首相!日本首相指名选举 他将成新任首相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历时7年零8个月的第二次安倍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安倍晋三向民众表达感谢

    重磅!菅义伟正式就任日本首相,中日关系将走向何方

    日本皇后挑选皇后,不仅要长得漂亮,还有个隐形要求

    菅义伟与日本的时代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