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菅义伟顺利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

作者:佚名  来源:cdrb.com.cn   更新:2020-9-17 8:46:11  点击:  

日本16日召集临时国会举行首相指名选举,执政党自民党新总裁菅义伟顺利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并于当天组建新内阁。


当天下午,菅义伟在众议院462张有效选票中获得314票,在参议院240张有效选票中获得142票,均超过半数,顺利当选日本首相。菅义伟随即组建内阁,新内阁将于当晚在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内阁大臣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


这是日本首相自2012年12月以来首次实现更替。时任首相安倍晋三8月28日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16日上午,安倍内阁在临时内阁会议上集体辞职,标志着创下日本史上连续在职时间最长纪录的安倍内阁落下帷幕。据新华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第99任首相!日本首相指名选举 他将成新任首相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历时7年零8个月的第二次安倍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安倍晋三向民众表达感谢

    重磅!菅义伟正式就任日本首相,中日关系将走向何方

    日本皇后挑选皇后,不仅要长得漂亮,还有个隐形要求

    菅义伟与日本的时代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