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重磅!菅义伟正式就任日本首相,中日关系将走向何方?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17 8:49:15  点击:  

据环球网报道,9月16日下午,日本举行了临时的国会,在众议院的首相指名选举结束后,自民党总裁菅义伟正式成为日本的新一任首相,这也是日本第99任首相。此外,日本的新内阁也会在同一天成立。共同社表示,这是时隔7年零8个月以来,日本的首相第一次换人。



据悉,在亚洲国家中,日本是美国最重要的盟友,《美日安保条约》又是它非常重视的军事协议,这就使它亚洲的地位变得越来越敏感。一直以来,日本都是美国在亚洲的前线岛链,同时,它也是美国非常重要的军事据点。所以,日本在对待美国上,是非常小心翼翼的。这些年,中国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实力不容小觑。日本和中国又是邻国,所以菅义伟任职后,在对待中美关系上,就更要慎重处理了。



针对目前的情况,在外交关系上,菅义伟做出了明确的表态,放在第一位的是日本和美国的关系。在和中国的关系上,菅义伟表示,中国和日本之间的裂缝一直都还存在。所以,中国和日本在未来的交往中,要寻找更多的方式,加强交流与合作,从而解决双方的分歧和争议。



据了解,在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下,日本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一方面,经济急剧下滑,一度陷入低迷状态;另一方面,东京奥运会没有办法举行,日本的民众心中都布满了阴霾。之前,安倍提出“三支箭”举措,这“三支箭”分别是大胆的货币政策、机动的财政政策和改革经济,但是,这些措施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在菅义伟任职后,这些都是他要面对的问题。


作者:杨柳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第99任首相!日本首相指名选举 他将成新任首相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历时7年零8个月的第二次安倍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安倍晋三向民众表达感谢

    重磅!菅义伟正式就任日本首相,中日关系将走向何方

    日本皇后挑选皇后,不仅要长得漂亮,还有个隐形要求

    菅义伟与日本的时代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