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第99任首相!日本首相指名选举 他将成新任首相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更新:2020-9-17 8:54:16  点击:  

央视网消息: 日本今天(16日)下午将召开临时国会进行首相指名选举。菅义伟作为最大执政党自民党的总裁将顺理成章成为继现任首相安倍晋三之后的日本第99任首相。据日媒此前报道,菅义伟有可能在16日当天完成新内阁的组建。



16日下午,菅义伟将在众参两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中接受自民党和公明党的投票,并被指名为首相。之后他计划立即着手组建内阁,并在皇宫举行的首相任命仪式和阁僚认证仪式后成立新内阁。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援引政府官员的消息报道,围绕新内阁的人选,菅义伟基本决定起用防卫相河野太郎担任行政改革和规制改革担当相,起用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担任官房长官,防卫相将由安倍晋三胞弟、前外务副大臣岸信夫出任。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外相茂木敏充等部分内阁官员将留任。


15日在出席自民党临时总务会议时,菅义伟表示,他的使命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大的同时推动社会经济活动复苏,尽快让国民恢复安心、安全的生活”。他希望打造一个为民服务的新内阁,获得国民信赖,度过这场危机。


菅义伟的党总裁任期到安倍剩余任期届满的明年9月为止。众议员任期也临近,将于明年10月结束。菅义伟在任期间下决心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时机将成为今后的焦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第99任首相!日本首相指名选举 他将成新任首相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历时7年零8个月的第二次安倍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安倍晋三向民众表达感谢

    重磅!菅义伟正式就任日本首相,中日关系将走向何方

    日本皇后挑选皇后,不仅要长得漂亮,还有个隐形要求

    菅义伟与日本的时代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