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疫情下日本奢侈品市场反而向好,有钱人:只有买车才可一口气花钱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18 6:20:22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延烧,同时重创社会经济,不少人遭到资遣失业。近来就有日本媒体报道,在疫情之下,日本社会的贫富差距也逐渐扩大。



根据日本媒体《TBSNEWS》报道,位于东京世田谷的跑车专卖店,店内陈列的都是千万日圆起跳的高级跑车。然而在今年3月时的业绩,却相较去年成长了15%。


前来购买跑车的客人表示:“我自己的事业并没有受到疫情影响,想想能够一口气花钱的地方,就只有买车了。”业者也认为,确实感觉到有不少在自肃期间钱无处可花,因此跑来看车的客人。


不只是跑车,豪宅市场也没因疫情降温。业者介绍一间高达700平方米,附有高级厨房、寿司吧台的豪宅,总价高达26亿日元(约人民币1.7亿元)。然而今年7月后豪宅的业绩,却几乎和去年同期相同。报道分析,因为外食困难,有钱人干脆聘私厨到府服务,所以这类功能齐全的豪宅特别获得青睐。


然而相对富豪们的奢华,底层人民的生活却陷入困顿中。报道访问到一位千叶县的A先生,A先生本来在物流公司担任派遣人力,但因为疫情的关系丢了工作。本来就没有固定居所,只能在网吧之类地方徘徊的他,现在只能住在NPO救济的公寓中,然而存款一天天凋零,A先生对未来只有不安。


专家分析,富裕阶层手中握有各式金融投资,因此即使不工作,资产仍几乎不受疫情影响。但是一般人失去工作收入,只能花存款吃老本,因此造成社会贫富差距的扩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迟奖励大坂800万 网友:支持! 她更像美国人

    2019年日本对华进口提高 日企加强开发中国市场

    日本斥157亿补贴日企回国,意外一幕出现:9成日企不

    疫情下日本奢侈品市场反而向好,有钱人:只有买车才

    为避免骚扰 熊本市试开通女性专用车

    住民の所得増加を助ける水生植物「海菜」 雲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