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传来重大消息,新首相正式确定,“万年秘书”接班安倍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18 6:28:39  点击:  

据人民日报9月14日报道,刚刚,日本传来重大消息,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于9月14日以绝对优势当选执政党自民党总裁,日本新首相正式确定。预计菅义伟将在16日被日本国会指名为新任首相,并组建新一届内阁。现年71岁的菅义伟,自2012年年底以来一直是前任首相安倍的左膀右臂,身处最高决策层近8年。如今,这位“万年秘书”以377的高票拔得头筹,顺利成为日本前任首相安倍的接班人。



与其他出生于日本政治世家的政客们不同,菅义伟的原生家庭非常普通,不存在任何光环。在竞选演讲中,他表示:“我几乎是从零开始,50多年前刚刚到东京的我应该无法想象今天的自己。像我这样的普通人,只要努力也能立志成为首相。”这种“草根逆袭”的经历让他博得了不少好感。在14日下午,日本自民党举行了参众两院议员大会。会上总计有534张有效选票,菅义伟获得的票数远远高于其他两位参选人,以377票的压倒性优势夺得自民党总裁一位。这一票数比另外两位参选人石破茂和岸田文雄的票数加起来还要多,菅义伟的胜利似乎是实至名归。



此前,日媒根据竞选形势推测,菅义伟获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的几率最高。这位即将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的“万年秘书”曾经并不显眼,尽管他早已刷新了日本内阁“管家”在任时间最长的记录,但他本人给大众留下的印象并不深刻。据了解,菅义伟之所以能成为安倍内阁的“标配”,最主要的还是二人的政治理念非常相近。这也是菅义伟在本次自民党总裁选举中的一个优势。值得注意的是,菅义伟在竞选前后多次明确表示,将会继承安倍推行的政策,这一宣言也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日本政界对于未来的担忧。



不出意外的话,菅义伟将于9月16日正式走马上任,开启新的日本首相生涯。关于“菅政权”到底能走多远的问题,外界仍然对此保持观望的态度。据日媒报道,由于安倍因健康问题辞职事发突然,且其他两位候选人或与安倍现行政策相左,或输在民意,菅义伟的上位有可能是党内安倍势力打出的一张“保险牌”,能起到过渡的作用。然而,日本目前的政界形势云谲波诡,利益纷繁复杂,“旧党”自民党根基甚深,新党尚立足未稳,一切还有待观望。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迟奖励大坂800万 网友:支持! 她更像美国人

    2019年日本对华进口提高 日企加强开发中国市场

    日本斥157亿补贴日企回国,意外一幕出现:9成日企不

    疫情下日本奢侈品市场反而向好,有钱人:只有买车才

    为避免骚扰 熊本市试开通女性专用车

    住民の所得増加を助ける水生植物「海菜」 雲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