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新首相毫无悬念,这位毫无背景的“平民首相”到底是谁?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19 8:24:23  点击:  

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总裁选举中,


菅义伟官房长官以绝对优势获胜,


成功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


并将在16日举行的临时国会中当选总理,


接手安倍剩余的一年任期。



菅义伟,现年71岁,出生于秋田县雄胜郡雄胜町(现汤泽市),为草莓农家的长男,有两名姐姐及一名弟弟。作为毫无背景的从政人士,在日本政界是相当罕见的。高中毕业后,由于成绩不佳,抱着到东京闯荡一番的心态前往东京就职。在纸箱工场工作的两年中深感社会残酷而选择重新就读大学,选择了私立大学中相对便宜的法政大学法学部,靠多份兼职赚取学费,于政治学科就读。



1975年菅氏通过同校前辈介绍,成为众议员小此木彦三郎的秘书,在其麾下工作长达11年,担任横滨市议员9年,于1996年当选国会议员。2006年9月26日担任安倍内阁总务大臣。2012年12月26日,随着安倍晋三成为首相,被任命为内阁官房长官,目前是在任时间最长的内阁官房长官。


菅的成功当选创造了一项历史,他是自民党65年历史以来首位无派系议员成为首相,也是少数出身微寒的日本首相。



日本《每日新闻》13日分析认为,菅义伟即使当了首相,也暂且只有最长一年的任期,根本谈不到未来10年的事情。他敢于承诺的一些构想,前提是需要安倍在背后“垂帘听政”的。与此同时,日本社会在安倍晋三宣布辞职后,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力挽首相”的现象,无论是《朝日新闻》《读卖新闻》,还是共同社的舆论调查结果,对第二次安倍政权给予肯定的日本人都达到了70%以上。安倍第三次出山成为日本首相的话题,也在SNS上成为热门话题。分析人士认为,无论党内党外,一个脚本呼之欲出:未来一年间,安倍晋三安心养病,偶尔指点一下菅义伟,让其顺利完成“过渡首相”的重任。在其任期结束后,安倍晋三将第三次竞选首相。 不过,安倍晋三的健康问题一直被热议。据日本NHK电视台13日消息,12日上午9时56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乘车抵达位于东京都新宿区信浓町的庆应义塾大学病院。随后,他在那里进行了大约四个小时的治疗,之后乘车返回住宅。



9月11日,据路透社进行的一项企业调查显示,56%的企业希望由菅义伟出任首相, 其支持率远高于另外两名候选人——石破茂及和岸田文雄。此前,菅义伟为即将到来的选举喊出口号,表示将继承安倍政权的基本路线,提出了规制改革和地方活性化的特色方针。 这项由“日经调查”(Nikkei Research)在8月31日至9月9日期间为路透社进行的调查,对象为日本485家中大型非金融公司,约230家公司匿名回答了问卷。 在调查中,85%的公司认为,实施了近八年的“安倍经济学”利大于弊。 该政策包括积极的货币和财政刺激以及改革。 许多公司表示,他们不寻求改变经济政策,并呼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因为大多数公司认为疫情看不到尽头。 一家机械制造商的经理在调查问卷中表示,“我们无法预期是否有重大改革,但我们的目标应该是延续现行做法以达成经济复苏”。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日本商会发布报告:43%在华日企希望继续扩大中国

    林志玲在日本有多火?还跟木村拓哉合作过,黑泽良平

    日本大学毕业生实际就业率:关西学院大学高居首位

    环球人物:“农家长子”菅义伟开启首相之路

    日本奈良县立医科大学:涩柿子所含的“柿单宁”可以

    菅义伟正式当选日本首相!“后安倍时代”的七大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