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新婚生活補助調至60萬日元 緩解未婚情侶后顧之憂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9-21 19:45:30  点击:  

原標題:新婚生活補助調至60萬日元 緩解未婚情侶后顧之憂


日本部分新婚夫婦明年起可以申請多達60萬日元(約合3.9萬元人民幣)生活補助。日本政府希望借此緩解未婚情侶經濟層面的后顧之憂,進而推動改善人口出生率低的現狀。


新規


●雙方結婚當日年齡低於39歲﹔


●家庭年收入少於540萬日元(35萬元人民幣)﹔


●可申請多達60萬日元新婚生活補助。


范圍 支付婚后搬家和房租等


日本一些地方政府推出“結婚新生活支援項目”,為新婚夫婦發放補助,用於支付婚后搬家、房租等費用。日本內閣府20日發布有關新婚生活補助金的新規定,翻番補助金額上限,放寬申請對象年齡和收入限制。


按照新規定,從2021財政年度開始,“結婚新生活支援項目”覆蓋地區居民遞交結婚申請時,隻要雙方結婚當日年齡低於39歲,並且家庭年收入少於540萬日元(35萬元人民幣),就可以申請多達60萬日元新婚生活補助。現行規定適用對象為34歲以下新婚夫婦,家庭年收入需低於480萬日元(31萬元人民幣),補助金上限為30萬日元(約1.9萬元人民幣)。


日本政府希望借此推動那些因經濟因素放棄結婚的情侶結婚。日本國立社會保障和人口問題研究所2015年調查顯示,25歲至34歲未婚人群中,29.1%的男性和17.8%的女性因“結婚資金不足”選擇單身。


目的 推動改善人口出生率低


日本內閣府數據顯示,截至7月10日,日本全國共有15%(281個)市町村正在推行“結婚新生活支援項目”。共同社報道,補助金的一半需要地方財政負擔,為擴大項目覆蓋范圍,內閣府打算降低地方政府負擔比例,將中央撥款比例提高至三分之二。內閣府將把這部分增額列入下一財年預算。


日本2020年版《少子化社會對策白皮書》數據顯示,2019年日本總人口1.2617億,當年新出生人口86.5萬,為1979年啟動這一調查以來最低。日本女性一生平均生育1.36個孩子,生育率維持在低水平。晚婚和不婚率上升也是導致少子化的重要因素。根據2015年日本國情調查結果,當時日本30歲至34歲男性中,大約2人中有1人未婚,這一年齡段女性大約3人中有1人未婚。35歲至39歲男性中,大約3人中有1人未婚,同年齡段女性大約4人中有1人未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富士山山顶出现积雪 较2019年提前一个月左右

    山本美月新书将发售 变身双马尾造型的“魔法少女”

    东京日本桥的“三井二号馆”重装开业 上海“蟹王府”

    全日空商事开始预售2021年的“ANA创意年节菜”

    全日空和JAMCO联合开发出可用手肘开锁的飞机厕所门

    江蘇省で中国高速道路グルメフェス、各地のシェフ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