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亚马逊日本公司被勒令整改!还要退款1个多亿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22 7:11:14  点击:  


巨无霸企业在全球之内都有所存在,比如大家都知道的做搜索的有谷歌,做电商的除了国内的阿里巴巴,在全球范围内的巨头更有亚马逊。


亚马逊的产业链也已经不只是电商,更不只是他的发源地美国了,已经全球化的平台,我们跨境电商人最为熟悉的就是那句话:全球开店,做全世界的生意,还有就是亚马逊某某站点又开通了。


发展高速的姐夫,从停过扩张的脚步,而世界首富的姐夫,也没想到最近的亚马逊日本公司也有出现麻烦。


在日本市场,也可以说是一路高歌的,发展极其快速的,2019年销售额达到1.7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40亿元),稳居日本电商三强之一,这个站点也吸引了不少卖家的视线。


近日,日本反垄断监管机构对亚马逊日本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其对供应商存在多项不当要求,对此要求亚马逊日本公司尽快整改并向供应商退款。



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亚马逊日本主要涉嫌向供应商索要金钱、强制要求减价或退货等不当行为。


例如,亚马逊日本站将自己网站的价格设定为跟随竞争对手的价格自动变化。利润未能达到亚马逊日本站的预期目标时,要求供应商来填补差额,这样的操作,简直就是用商家的钱来做自己竞争力的竞争。



目前亚马逊日本已经承诺:取消对供应商的成本计算,恢复议价权,根据日本反垄断法重新制定平台规则,此后三年内定期向公平交易委员会汇报整改进展,并向涉及的大约1400个供应商退还共计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



贸哥小评:世界范围内的电商发展已经很完善,而商家的生意越来越依靠平台,平台的每条政策在某种程度上都要听从,但这也会产生如上述的问题,毕竟很多卖家为了生意也很难对平台的政策说NO,所以有些苦也是难说出来。


而一个长足的平台,虽然都是站立自身的利益之上,主要的买家方利益是核心,但也不能把商家的利益视而不见,没有商家的,没有丰富的产品,也是很难留住买家的。


共同的发展,才是良性的开端,在众多的跨境电商平台上,亚马逊平台也还算是比较良性的,虽然到处也充满着各种各样的黑科技,还有刷评的,在很多站点的国家,也是把刷评一事列为违法行为的,所以全理全法经营也是一个关键。


来源:外贸的那点事


文章来源:https://www.ikjzd.com/home/130266


logo免费制作:https://www.ikjzd.com/w/1998


塔图:https://www.ikjzd.com/w/2274


reverb:https://www.ikjzd.com/w/1273


兰亭集势:https://www.ikjzd.com/w/820


锦桥纺织网:https://www.ikjzd.com/w/2469


亚马逊日本公司被勒令整改!还要退款1个多亿


近日,日本反垄断监管机构对亚马逊日本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其对供应商存在多项不当要求,对此要求亚马逊日本公司尽快整改并向供应商退款。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被“低估”的日本科技巨头:拿下全球近半市场,一年

    日本富士山山顶出现积雪 较2019年提前一个月左右

    山本美月新书将发售 变身双马尾造型的“魔法少女”

    东京日本桥的“三井二号馆”重装开业 上海“蟹王府”

    全日空商事开始预售2021年的“ANA创意年节菜”

    全日空和JAMCO联合开发出可用手肘开锁的飞机厕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