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将从10月开始对全球放宽入境限制 游客仍被排除在外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9-23 19:01:29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已经开始讨论最快将于10月初重启“国门”,允许部分国家的人员入境。届时,不仅限于商务人员,拥有3个月以上的中长期签证人员也是“放行”的对象,但游客仍被排除在外。


据悉,为防止疫情扩散,入境日本的人员需要遵守自我隔离2周等条件,同时每天放行入境的人员也将设定人数上限,大概每天可允许1千人左右入境。这其中,将全面解禁对外国留学生入境的限制。


上述消息是《朝日新闻》采访多名日本政府人员后得知的。



上图:放宽入境限制的电视报道截图


目前,针对全球159个国家和地区,日本采取了停止国际往来的措施,原则上拒绝外国人入境。到目前为止,针对疫情相对平稳的亚洲等地的16个国家和地区,日本已经开始与相关国家就恢复商务人员的国际往来展开协商。


在7月末之后,日本相继与泰国、越南等7个国家和地区恢复了长期驻留人员的往来。日本重启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后,目前来看并没有使疫情扩大,再加上来自欧美等国的要求,才促使日本政府面向全球即将放宽入境限制。


全面放宽入境限制后,日本将会以“例外”的形式拒绝部分国家的人员入境。(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富士山顶出现积雪 比去年早了一个多月

    鸟取县“柯南机场”再添新景 21米艺术墙集合60名角色

    中国网红漫画家作品参展“京都国际动漫节”

    “欅坂46”果真改名为“樱板46” 有粉丝居然提前猜中

    日本财团:知名建筑家参与设计的17处高规格洗手间中

    日本将从10月开始对全球放宽入境限制 游客仍被排除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