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年轻人不爱珍珠奶茶了 又黑又丑没法炫耀

作者:鲷鱼  来源:游民星空   更新:2020-9-26 6:36:58  点击:  

珍珠奶茶店的泡沫崩坏最近成为日本经济界的焦点,看着珍珠奶茶店一间间关门,珍珠进口量也下滑到去年夏天高峰期的6分之1,日本经济专家们都很关注对于上下游厂商以及租金价格会带来多少影响。


然而为什么珍珠热会退烧呢?有些专家将问题归咎于疫情限制了上街人潮,不过媒体上街访问当初最疯珍珠的年轻族群,得到的答案大多都是「腻了」、「不潮了」、「不能炫耀了」这类答案! 珍奶店也只好改卖其他食物拼转型了



这个星期的东京涩谷,跟去年同时期有哪里不一样?




去年人手一杯珍奶啊!!!




日本探究经济议题的节目在这个星期纷纷讨论起「珍珠泡沫崩坏」的现象,毕竟珍珠热潮在去年(2019)被日本媒体捧上天,珍奶店一间一间开,知名连锁店也陆续登陆日本展店。


如此砸下大钱投资的市场,才经过一年就迅速冷却崩坏,对经济的冲击肯定不小啊!


喝珍奶(タピる、tapiru)在去年还获选流行语




今年珍奶店就一间接着一间关门了!



日本东京电视台的经济新闻节目「WBS」深入探究热潮退烧的原因与影响,首先上街访问年轻人,为什么不爱珍珠了……


「我之前喝手摇饮都会加珍珠……」



「不过今天倒是不想加。」



「可能是之前吃太多珍珠,感觉有点腻了吧。」



「珍珠黑黑的又不好看,感觉看腻了吧。」



「现在应该没有人会在社群媒体分享珍珠照片了。」



「没办法炫耀了。」



产业专家认为这种产业要加入或退出所面临的门槛都很低,所以热潮来得快,去得也快……


「珍珠产业的门槛很低,很容易加入代表要撤退的时候也会很快。」



「就像之前疫情高峰期,有些珍奶店就变成口罩店。」



「他们觉得珍珠赚不了钱了就会赶快跳车。」



「之后还会有很多珍奶店陆续倒闭或转型吧。」



从日本的珍珠进口量来看,也可以明显看出热潮来得有多快,又退得有多快。泡沫短短一年就吹破了……珍珠进口量在去年夏天达到巅峰,现在只剩当时的6分之1



真的可以说是泡沫崩坏了!



既然珍珠不具有吸引日本人重复消费的吸引力,珍奶店就不能继续将珍珠视为主打商品,得推出其他能够吸引客人再次上门的新产品力拼转型。贡茶就推出了咖啡和水果醋




下个月还要推出轻食餐饮



这家珍奶店则是卖起了炸鸡





从前叫人家“小甜甜”,现在叫人家牛夫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最新报告:中国连续12年为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

    连续八个月营利双增,海尔日本用“人单合一”改变终

    日本教授拟起诉政府 要求公开“安倍口罩”数量及单价

    植物肉が市場でますます浸透 植物肉入りの月餅も登場

    外交部、米国はまず自国の人権問題を正視・是

    「菅外交」が本格始動 日米同盟の在り方に変化はあ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