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防疫带来意外之喜?日本终迎好消息,另一致命传染病例极速下降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26 6:43:32  点击:  

人们在谈到“如何预防新冠肺炎”时,提到的无非就是减少出门次数,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场所,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回家洗手。但就是这些简单的防护措施,热爱自由的欧洲人、美国人,还有卫生习惯差的印度人就是做不到,所以这些国家的疫情才会如此严重。但是反观日本,该国的民众都十分听话,严格遵守政府发布的“防疫守则”,不但将疫情保持在基本可控范围内,还带来了意外之喜,那就是另一致命传染病例极速下降。根据环球网报道,该国今年的感染“流感”的患者比例是去年同期的千分之一。



在疫情发生的初期,日本人民便开始担心“如果有病例传入日本怎么办?”随后便爆发了“钻石公主号游轮”的集体感染事件。而安倍政府对于此事的重视程度不高,参与游轮检测的卫生官员甚至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连口罩都不戴,遭到了大批日本市民的批评。随着疫情逐渐严重,日本政府才回过神来,发布了相应的“防疫守则”。但令安倍政府尴尬的是,民众们早已自发戴起了口罩,根本不用政府提醒。而反观韩国,在文在寅政府一再强调不要“聚众集会”时,仍有大量民众参加宗教活动,最终爆发了多起“宗教感染事件”,加速了病毒的传播。



在防疫工作进展顺利的同时,人们开始注重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成为了日本人的常态,这也减少了“流感”的患病人数。据日本卫生部门官员透露,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流感患者比例减少非常多,有些地区只达到了千分之一。而在去年,冲绳地区曾爆发过近万人感染的“流感病毒”,今年该地区只有个位数的感染病例。当然,卫生官员也提到:因为受疫情影响,境外输入的流感病例几乎没有,这对于日本的流感防护也有帮助。



在开心的同时,该官员还通过媒体提醒大家“不可大意”。因为每年的年底是流感传播的增速期,到了来年的年初就会集中爆发,再加上新冠病毒还没有完全消灭,一旦患上流感很可能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这确实不是危言耸听,此前美国有过有病人同时患上流感和新冠的报道,最终这名病人也是不幸去世了。而印度在防疫工作进展不顺的同时,国内结核病又开始蔓延,这也是长期存在于印度的一种疾病。患有结核病的病人极其容易感染新冠,因为他们的肺功能本来就不好。所以说患上一种病还好说,但是在两种病症的折磨下,很少有人可以存活。



其实,日本可以将疫情暂时控制住离不开社会各界的一起努力。早在疫情初期,东京迪士尼乐园就响应政府的号召,带头暂停营业。当时日本只有两百多例新冠病例,许多人觉得这一举动有些小题大做。而该乐园的一名部长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游乐园每天的人流高达数万,加上员工,要有10万人待在一起,如果有一个人感染了新冠,那都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而东京迪士尼乐园一关就是4个月,直到前两个月才重新开放。



此外,日本电视台的新闻主持人在确诊新冠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公众道歉,他表示自己没有尽到“个人责任”。在没有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时,还影响到工作的同事们接受隔离观察,也没有为观众做出好的表率,因此感到十分抱歉。也许美国和印度缺的就是这种“国家责任”“社会责任”“个人责任”,所以才难以控制住疫情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最新报告:中国连续12年为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

    连续八个月营利双增,海尔日本用“人单合一”改变终

    日本教授拟起诉政府 要求公开“安倍口罩”数量及单价

    植物肉が市場でますます浸透 植物肉入りの月餅も登場

    外交部、米国はまず自国の人権問題を正視・是

    「菅外交」が本格始動 日米同盟の在り方に変化はあ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