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财团:知名建筑家参与设计的17处高规格洗手间中已有7处投入使用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0-2 7:52:32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23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的报道,围绕日本财团计划修建17处舒适公共卫生间的“THE TOKYO TOILET”项目,在东京都涩谷区的配合下,目前已有7处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在2021年夏季结束前,其他10处也将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日本的洗手间已成为该国的名片之一,作为“待客之道”的象征,打破了人们对洗手间脏、臭、不愿利用等固有认识。



上图:惠比寿东公园的公共洗手间(源自“THE TOKYO TOILET”官网)


在“THE TOKYO TOILET”项目下,日本财团需要在2021年夏季结束前在涩谷区内建设17处舒适型公共洗手间,不受性别、年龄、健康与残障的限制,谁都可以在舒适环境下使用公共洗手间。


该项目吸引了日本知名建筑师坂茂、槙文彦、安藤忠雄、伊东丰雄等的参与,凭借建筑师出色的设计能力与创造性,希望通过洗手间这一载体,展现一个“包容性社会”本该有的样子。


此外,为了让人们在心情愉快的状态下使用公共洗手间,这17处洗手间还将加强清扫等方面的维护管理工作,并培养人们爱护公共卫生间的习惯。


据悉,17处洗手间的各自设计理念等细节都刊登在“THE TOKYO TOILET”的特设网站上。(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奥运火炬明年3月开始传递 121天传遍日本全国

    程永华展望“后安倍时代” 吁中日保持定力推动两国关

    东京奥组委主席:无论出现什么情况 2021年一定要办奥

    东京银座50年老建筑发生严重倾斜 受附近施工影响地基

    铁道迷儿子生日 日本爸爸自制车站站牌获网友点赞

    日本财团:知名建筑家参与设计的17处高规格洗手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