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为什么是亚洲最发达国家,比中国发达多少?看完惊讶到了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0-3 7:21:46  点击:  

说到日本,很多人对这个国家的看法都不太一样,主要还是因为当年日本对我国发动了侵华战争,长达八年的抗战让咱们中国深深的尝到了战争所带来的痛苦,所以如今很多中国人对日本人依旧有所成见。不过今天咱们先抛开历史因素不谈,就只站在客观的这个角度来看看日本。这几年咱们国家经济好了,很多出国旅游的人都会选择去日本。大多数去过日本的人对日本这个国家的评价都不低,甚至有人说日本比中国发达。下面咱们就来看看为什么说日本是亚洲最发达国家,究竟比中国发达多少?



首先咱们就要说到国民素质了,可能这一段很多人不愿意看,但小编也是实话实话,如今日本的整体国民素质比咱们中国可要高出一两个层次。主要分层的地方还是在老一辈的行为和思想上,咱们年轻人要好得多,不过依旧比不了。就拿城市卫生来说,在日本,不管男女老幼都不会乱扔垃圾,很多中国人走到日本也都不好意思乱扔了。再说会咱们。虽然我们在很多时候都会把垃圾扔进垃圾桶,不过在没有垃圾桶的时候呢?很多人依旧是就扔地上了,这种情况在日本就不太可能。所以咱们的国民素质还有待提高



其次要说的就是社会资源。日本的社会资源分配相对比较平均,社会福利也是真的比咱们国家完善,不过这一点小编认为是咱们国家是因为人太多照顾不过来。先就日本的人均收入来说,是比较平均的,各个地区的人均收入差距不会太大,当然如果你要把那些落后的县城和东京比我也没办法。其次就是社会福利了,多的不说,这次疫情波及全球,就只有日本一个国家是向每个生活在日本的人补助了的,是的,只要你生活在日本,就算你是外国人,你没有日本国籍,也会收到补助。可见日本的社会福利制度是多么完善。



最后咱们就要说经济了。日本最大的经济来源就是服务业了。其实这既符合日本人传统精神,也符合日本的地理位置。很多人说日本的汽车销量这么好,难道工业不算吗?其实日本的制造工业也很发达,不过都不能和服务业相比。不过在这一点上面,咱们国家可不落后于日本。我国人口基数大,创造财富的能力不弱于任何国家。



以上几点就是为什么说日本是亚洲最发达国家的原因了,其中也有日本领先中国的两个点。对于这些评价咱们必须要承认还不如人家,不过相信再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咱们国家会越来越强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媒:石原裡美將結婚,對象是同齡圈外男性

    东京街头出现不使用自来水的洗手台 还可为手机消毒

    米仓凉子将主演新日剧《新闻记者》 成为“新闻界的异

    日本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改选领导层 山口那津男连任党首

    中国PKO部隊が爆発事故後のベイルート再建を支援

    国慶節連休初日の映画興行収入が昨年を上回る 『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