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Sensor Tower:2020年1-9月日本手游市场累计营收占全球总额四分之一

作者:佚名  来源:199it.com   更新:2020-10-22 5:58:28  点击:  

日本市场在游戏产业的历史上占有特殊地位。这里是任天堂(Nintendo)、世嘉(SEGA)和索尼(Sony)等头部主机厂商的故乡,同时还诞生了许多享誉全球的游戏 IP。毫无疑问,日本一直是全球游戏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近年来,日本的手游产业依然在快速发展。


10 亿美金级产品


由 GungHo Online Entertainment 在 2012 年推出的《智龙迷城》(Puzzle & Dragons)是全球最早突破 10 亿美元营收总额的免费手游之一。由 Mixi 公司在 2013 年推出的《怪物弹珠》(Monster Strike)也随后达成了这一成绩。自 2014 年 1 月以来,这两款游戏总共创造了 137 亿美元营收。


除此之外,营收总额突破 10 亿美元大关的日本游戏还包括 Sony 旗下 Aniplex 公司开发的《命运·冠位指定》(Fate/Grand Order)、Bandai Namco 公司开发的《七龙珠 Z:爆裂大战》(Dragon Ball Z: Dokkan Battle)以及 Line Corporation 开发的《迪士尼嘉年华》(Disney Tsum Tsum)。


早在 2014 年,日本手游市场就创造了 56 亿美元的全年营收,占苹果应用商店和 Google Play 平台全球玩家支出总额的 29.2%。 日本市场随后在 2015 年达到顶峰,其营收占全球总额的 30%。


随着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崛起,日本手游市场的营收总额占比在 2019 年下降到了 23%,但仍然接近全球总额的四分之一;营收总额也在 2019 年创下了 145 亿美元的新记录。在 2014-2018 年间,日本市场始终在全球苹果和 Google Play 游戏市场畅销榜中位居第一,直到 2019 年和 2020 年第三季度才被美国超过。



本土游戏占主导


在营收方面,本土厂商依然在日本市场占主导位置。在 2016 年 1 月 1 日到 2020 年 9 月 30 日期间,日本市场最畅销的 10 款手游中有 8 款都来自本土厂商,其中有 7 款游戏在该时间段内的营收总额超过 10 亿美元。 同样进入前十名的《宝可梦 GO》(Pokémon GO)虽然由美国厂商开发,但其 IP 也来自日本。



在 2020 年 1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期间全球销量最高的十家游戏厂商中,有两家来自日本。 其中 Bandai Namco 营收 15 亿美元,Square Enix 营收 12 亿美元。索尼(Sony)、Konami 和 Mixi 等厂商也在全球畅销榜前 20 名中。


这意味着在 2020 年 1-3 季度期间,日本发行商占据了全球手游公司畅销榜前 20 名中的 1/4。相比之下,中国也有 5 家发行商跻身前 20 名,此外中国厂商旗下的 Supercell 和 Playtika 等公司也都有很好的表现。


在 2019 年,日本十大海外畅销游戏(按海外市场营收计算)的营收首次突破 10 亿美元,同比增长 3% ;国际市场营收增加 2500 万美元,占苹果和 Google Play 商店(不包括日本市场)全球手游营收的 2.1%。截至目前为止,2020 年日本十大海外畅销游戏的营收总额已达 8.145 亿美元,占除日本市场以外全球营收总额的 1.7%。


在国际市场方面,有两款日本手游占据了领先位置。《七龙珠 Z:爆裂大战》(Dragon Ball Z: Dokkan Battle)在 2019 年于海外市场收获了创纪录的 2.736 亿美元营收,同时《命运·冠位指定》(Fate/Grand Order)在海外市场中的全年营收也达到了 2.733 亿美元。


尽管 2019 年日本手游市场的营收同比增长率首次降至个位数(同比增长 4%),但营收总额在去年仍增长了 5.83 亿美元,达到 145 亿美元。目前世界主要手游市场的增速都在放缓,日本也需要耐心等待下一个发展机遇的到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夫妻24年生了12个娃!不是在生娃就是在生娃的路

    日本政府计划将福岛核电站的含放射性物质污水排入太

    蔦屋書店が杭州でオープン 創造力刺激される文化の提

    ミャオ族刺繍で豊かさを手に入れた女性たち 貴州省台

    5G自動運転ダンプトラックはゲームみたい?甘粛省の

    王毅部長「湾岸地域の多国間対話メカニズム、3原則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