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举行2020年国际研讨会

作者:周莉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20-10-25 7:28:48  点击: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周莉):日本华人教授会议24号通过在线视频的形式举行2020年国际研讨会,以"包容性全球化和中日合作的新次元"为主题,在日华人教授及从事中国问题研究的知名日本学者,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全球化秩序和开放式创新等主题进行研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杨宇发表致辞指出,对国际社会来说,危机带来了重大考验,各国给出了不同的答案。部分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鼓吹去全球化,随心所欲地脱离国际框架,煽动对抗并制造分裂。而中国为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展示了解决方案与中国智慧。其中包括将向联合国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主义应对计划再提供支持,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将在2025年到期后延期5年,设立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等具体措施,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态度。


关于中日关系,杨宇认为,两国关系近期发展较为平稳。"自今年年初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下,中日两国创造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等携手战疫的佳话。两国的经贸合作也率先实现了稳定发展。今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中日贸易额整体保持了去年同期水平,这也体现了两国互惠合作的韧性与巨大潜力。"


日本前农林水产大臣、众议院议员斋藤健在致辞中指出,美国现政府在经贸领域掀起与中国的关税之争,不断制造问题。这种做法与世界潮流相悖,值得各国提高警惕。"为实现世界各国人民福祉,全球化是大势所趋。但如今仍出现了民族主义蔓延的倾向。对这种现象,世界上所有有心人都有义务面对并致力于解决该问题。在应对如今的困境方面,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与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携手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日本知名的中国经济问题专家、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研究主任濑口清之认为,在以往的国际组织及秩序框架下已经难以解决全球化社会问题。他认为中日两国应该向全世界进一步传播东方道德的魅力。"哀其所哀,喜其所喜。这是日中相通的精神文化。如果这样的思想和文化能被世界上更多的人所认知,新冠肺炎疫情能够得到更有效的解决,甚至环境问题、投资金融等各种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一商场遭熊“入侵”超13小时 防暴警察出动

    台風17号が海南島の横を通過へ 北方エリアは寒気で気

    上海ディズニーランド、ダブル11に合わせて半額以下

    中国、7‐9月期に人材が最も不足した職業トップ100発

    中国、21‐25年に高齢者人口が3億人を超え高齢社会突

    广濑铃首次出演并主演《世界奇妙物语》 实现姐妹相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