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东京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揭晓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11-4 6:13:36  点击: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吴颖 摄影)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吴颖 李沐航)第3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活动1日在东京闭幕并举行“金鹤奖”颁奖仪式。《囧妈》《决胜时刻》《荞麦疯长》等多部中国电影得奖,肖央和钟楚曦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京剧电影《大闹天宫》荣获艺术贡献奖。


本次中国电影周活动10月27日至11月1日举行,是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合作项目。电影周期间的开幕电影是《老师·好》,闭幕作品为《囧妈》。《我和我的家乡》、《素人特工》和《决胜时刻》等共12部不同题材和形式的中国电影新作展映,向日本观众提供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发展的窗口。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栗原小卷致辞,表示中国电影周已成为日中两国的文化桥梁,电影在这特殊时期也格外能为人们带来热爱生活的勇气,向克服新冠疫情促成中国电影周成功举办的相关人士表示敬意。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导演鹤田法男、制片人渡边满子、日本男演员別所哲也、日本女演员樱庭奈奈美出席闭幕式并担任颁奖嘉宾。作为“中日电影节形象代言人lalalacoco”的后援团AKB48作为特邀嘉宾登台表演。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成田机场开设新冠核酸检测中心 2小时可获结果

    日本取消来自中韩等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在机场的病毒

    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

    东京奥运会11月开放退票申请 组委会提醒谨防诈骗

    モバイル3Dプリンタで印刷された石窟が初公開 実際に

    柳州「タニシ麺」副専攻クラスの初回授業は試食! 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