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惊人数据告诉你,新冠到底都影响了谁

作者:网易  来源:东京在线   更新:2020-11-8 9:43:09  点击:  


截至7日,日本全国范围内新增1331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包括机场检疫在内,累计确认为感染者的人数为107557,算上邮轮上的乘客和乘员人数为712,总计108,269。


新增感染人数逐渐增多,让日本之前有所缓和的疫情再次显得严峻起来,7日,当天东京新增感染人数为294,连续第三天超过200。 北海道有187人,神奈川县有137人,都是有史以来单日感染人数最高的。 此外,大阪府有191人,冲绳县有32人。


疫情扩散的后果,或是导致日本自杀人数飙升,新冠对心理健康冲击不容小觑。



是的,上图是一份2020年7月-9月份的自杀人数统计表。而占比最高的,是10-40岁的年轻女性。


从新冠开始蔓延到现在已经整整过去大半年了。学校停课、各行业停业整顿、企业收支受到影响导致开除社员、居家办公无法正常出门行动等等,都给日本民众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新冠让人与人之间再次不得不保持距离,也让人们重新审视了“面对面”这种交流方式。不再执拗的居住在大城市,生活方式的改变有好有坏,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确实hi负面影响要大一些,突然而来的失业、收入锐减、孤独等等都是让人情绪变的不稳定的因素之一。



今年,自杀已经在日本夺走超过1.3万人的生命,而截至7日,日本新冠肺炎导致的死亡人数1817人,不到2000人。


据统计,从7月份以后的自杀人数超过前年,共计5477人,比前年同期增加419人。加上日本今年几位演艺圈名人相继选择通过自杀的方式来向这个世界告别,对于本身就有自杀倾向的人来说,很容易产生暗示。


好了数据上的东西我们看完了,接下来具体看看,日本社会中到底是哪个阶层的人更倾向于选择自杀。


我们先从日本社会的大环境影响下看看为什么日本的年轻女性自杀率占比更大。


图表中显示,女性轻生的比率正在增大,但是男性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首先,大部分做着非正职的女性在新冠影响下受到的打击更大,容易遭到解雇,重新陷入生活的痛苦。



从年龄层来看,青年层增加的比率更高,令人感到惋惜的是10多岁的少女轻生率增加了1.8倍。其中,女高中生就增加了2.8倍,从之前的16人增加到45人,这其中不得不提出的严重问题是,这些轻生的女高中生大部分面临着家人、男友的伤害,但是同样也因为关系亲密,很少有人主动站出来提出诉讼一类,只能默默独自忍受。



其实,日本民间有不少自发组织的救援团体,专门协助这些对生活失去希望的人们,但是利用率却不是非常的高,为什么?恐怕是这些组织的普及力度不会特别的高,很多有需求的人根本不知道这些组织团体的存在。前些日子,一名日本30岁的女性持刀向店员勒索现金的新闻被报道了出来,后来经过调查,这位女性就是因为新冠影响失业断了生活来源,不得已,只能走上一条错误的道路。


其实,新冠之后,失业和自杀的人在不断的增加,但是主动领取生活保障金的人却没有很大程度的增加。



上面这份数据让人非常的揪心,绿色的线代表接受生活保护的人数(领取支援金,懂得如何通过相关机构缓解内心压力等),蓝色的线代表失业者,橙色的线代表自杀人数,这是非常直观的一张图表,大多数情况下,日本人宁可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也不想暂时借助政府支援的力量,这一点我们是非常不提倡的。


“福利”不是没有自尊的施舍,是可以轻松“依靠”的,大家可以像打车、去图书馆借书一样轻松的申请使用,要多补助福利有正确的认识。人可以独立、自立,但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大家主动张嘴来表达,而不是让社会去猜你遇到了什么困难,相信很快新冠会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让更多的人生活尽快回到他们应有的轨道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オムロンヘルスケア「輸入博は不可欠なプラット

    日本9月消费支出同比减少10.2% 或因在外就餐减少

    天津濱江道にソーラー充電可能なスマートベンチが登

    7日に「立冬」 風冷たくなり本格的な紅葉シーズンに

    中国、5G商用化から1年間の優れた成果

    北京大興国際空港でデリバリー利用が可能に 搭乗口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