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疫情期间日本成功举办国际体操比赛 为明年的奥运会积累经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11-13 8:59:04  点击:  

人民网东京11月10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自新冠疫情蔓延以来,由日本政府首次邀请海外选手参加、为东京奥运会预热的一场国际体操比赛日前顺利结束,且比赛过程中无一人感染。本次体操比赛所积累的经验将成为明年东京奥运?残奥会如何举办的关键。



11月5日,中国体操代表团身着防护服顺利抵达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8日,在东京都内举办的这次国际体操比赛中,连续2届在该比赛中获得个人综合金牌的日本选手内村航平、获得去年世界参赛权比赛个人综合金牌的俄罗斯选手尼基塔·纳戈尔内以及中国、美国共4个国家的选手参赛。



中国体操代表团选手表示,比赛期间在疫情防控上会全力给予配合。(日本《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了解,比赛前内村航平在进行PCR核酸检测呈阳性后,再次进行了检测,结果呈阴性。进行该项检测的医院等机构对此表示,最初的检测为“假阳性”。截至目前,并未发现有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报道称,在比赛召开之际,国际体操联盟从今年6月开始便与多国政府和奥运会相关人员反复进行交涉。对于海外选手出国前在本国进行隔离和接受多次PCR核酸检测后进入日本,可免除2周的隔离观察期。本次比赛希望在采取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减轻选手负担。从而使各国选手可以顺利参加本次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渡边守成预计将于10日与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就国际体操大会顺利举办所取得的经验进行会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北海道日增确诊创新高 札幌邮局现聚集感染

    《鬼灭之刃》剧场版票房突破200亿 位居日本电影票房

    疫情期间日本成功举办国际体操比赛 为明年的奥运会积

    中国企業製造の「空飛ぶタクシー」韓国で初の試験飛

    外交部、米側は台湾地区との実質的関係の格上げを止

    専門家「コールドチェーン経由の輸入食品が中国の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