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东京都再度将疫情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社   更新:2020-11-20 8:35:02  点击:  

中新社东京11月19日消息,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9日宣布,将东京都新冠疫情警戒级别上调一级至最高,这也是警戒级别自9月10日下调以来时隔2月余再度升至最高。


当天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4例,日增确诊数再创新高。至此,东京都累计确诊数达36256例。



图为东京民众经过商场橱窗。


在当天召开的专家会议上,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国际传染病中心主任大曲贵夫表示,我们注意到了当前疫情急速扩散的情况,对今后的走势必须加强警戒。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19日傍晚召开的临时记者会上表示,8月以后家庭内部感染案例增多,一旦将病毒带入家里,家庭内的感染就很难预防。


小池还强调,临近年底,在聚餐时要注意,尽量控制人数,缩短时间,小声交谈,小盘分食,勤洗手和消毒。高龄者及有宿疾等易转成重症的人群要尽量避免参加聚餐。


据悉,此次是东京都第二次将新冠疫情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级。此前由于7月开始东京都感染人数快速增长,东京都政府于7月15日将疫情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约在两月后的9月10日下调一级。


原标题:日本东京都再度将疫情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单日新增534人刷新记录 东京都疫情警戒级别调至最高

    日本自卫队中东巡航任务将期满 当局拟延长一年

    中方回应澳日领导人无端指责中国:强烈不满、坚决反

    微信が新しい絵文字をリリース!新時代のワーカーに

    上海で11月中旬における最高気温記録を更新

    南京市の学生が南京大虐殺紀念館を見学し、歴史を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