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癌症患者10年平均存活率为58.3% 胰腺癌最低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11-20 8:39:14  点击: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9日报道,近日,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为主的研究团队发布数据称,该国癌症患者的10年平均存活率升至58.3%。这其中,前列腺癌最高,为98.8%;胰腺癌最低,为6.2%。


据报道,这一研究数据的对象约为9.4万人,他们都是在截至2007年的四年间,被诊断出癌症的患者。这一数据在此前两年分别为56.3%和57.2%,呈现出连年上升的趋势。


按癌症类别来看,10年存活率最高的为前列腺癌(98.8%),其次为乳腺癌(86.8%)、甲状腺癌(85.7%)和子宫体癌(81.6%);另一方面,10年存活率最低的依次为胰腺癌(6.2%)、肝癌(16.1%)、胆囊癌及胆管癌(19.1%)、食道癌(31.8%)和肺癌(32.4%)。


参与此次研究的千叶县癌症中心首席研究员中村洋子表示,“伴随新药开发和技术进步,癌症患者存活率正连年上升,这一趋势今后还将持续”。不过,她同时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部分患者的治疗被耽误,这是否会对癌症患者存活率产生影响,今后有必要持续关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单日新增534人刷新记录 东京都疫情警戒级别调至最高

    日本自卫队中东巡航任务将期满 当局拟延长一年

    中方回应澳日领导人无端指责中国:强烈不满、坚决反

    微信が新しい絵文字をリリース!新時代のワーカーに

    上海で11月中旬における最高気温記録を更新

    南京市の学生が南京大虐殺紀念館を見学し、歴史を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