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当年94版《三国演义》海外热播,看了日本宣传海报后,别有一番味道

作者:网易  来源:镇江风情   更新:2020-11-23 6:14:55  点击:  

说起央视拍摄的古典名著《三国演义》,可谓非常的经典。上世纪90年代,央视为了拍摄这部戏,投资了1.7亿,真是大手笔。



央视任命了王扶林作为总导演,又安排了5位分部导演,在他们的敬业工作下,该剧筹拍2年,实拍3年,历时5年,终于在1994年全部完成并播出,是当之无愧的鸿篇巨制。



相比于其他几部,我感觉瑕疵最少的是《红楼梦》,其次就是《三国演义》,这两部无一例外,都是王扶林导演的作品。当年央视的制片人任大惠也是第一时间想到王扶林,他认为除了王扶林谁也接不了这个任务,尽管这部戏很复杂,但是王扶林导演还是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拍出了一部经典,而且在四大名著上,该部是最接近原著的,这对于原著粉真是天大的福利。



该剧播出之后火了,不仅在国内火,而且还火到了国外,当年,日本要买《三国演义》,制片人任大惠说了个一万美金一集,没想到日本连价都没还,就迫不及待的买了。



在日本播出的时候,制作的宣传海报,别有一番味道。看到这些海报,我们感到无比的荣耀和自豪,终于也让国外引进我们的电视剧了,我们的文化软实力也在增强。



早年,那还是80年代初,广播电视业才刚起步,基本上没有什么经验,自己拍摄的电视剧也很少,更加不懂什么特技,更无法展开大规模的拍摄。90年代的时候,我们的电视剧也如雨后春笋一样不断向外冒,让一些国外的导演也非常的吃惊,甚至这样赞叹道:“你们真正是在为中华民族拍戏!”



此外,为了更好的适应国际市场,在东南亚或可引进全集,但一些欧美国家,因为文化差异,所以,就在全集的基础上,做了一个19集的精编版,每集90分钟,保留一些主演的情节,由孙权的扮演者在片头片尾串讲,方便西方人理解。



总之,《三国演义》可谓是走向了国际,而三国的故事也常常为一些人津津乐道,相比一些西方人,日本人更懂中国,他们还制作了很多三国题材的游戏,非常的精彩。



对此,你怎么看?你觉得卖的贵了还是便宜了?期待你的神评论!


点击分享:


看这些镇江记忆,却已淹没光阴里!


挖掘镇江的文化,让它成为镇江的名片,


请帮忙右下角点个在看,并 给我个


如感兴趣 ,关注一下“ 镇江风情 ”这个号哦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豆瓣评分8.1,这部改编自日本漫画的网剧为何能火?

    海南国際観光島歓楽祭が海口で開幕

    北京市八達嶺で太陽光発電所を巡回検査

    日本专家称如政府不采取有效措施 疫情扩散将持续加剧

    东京都即将发售“Go To Eat”优惠餐券 刺激消费与加

    日本众院通过新冠疫苗接种法案 规定接种为“国民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