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福岛一核堆放大量核污染木材 东电拟焚烧处理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11-29 6:51:56  点击: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对于堆放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树木,以及反应堆报废作业中产生的可燃废弃物,东京电力公司日前表示,将加快推进完善焚烧设备的工作,计划2021年3月全面运转,以确保今后作业所需设施的设置空间。


据报道,为设置保管第一核电站产生的核污水的储罐等,东电砍伐了厂区内的树木。目前保管的木材大约有13万立方米,由于被事故中飞散的放射性物质污染,不能搬出厂区。


东电表示,焚烧设备2017年11月着手建设,已基本完工,正在试验阀门和泵等。


报道称,焚烧设备全面运转后每天可焚烧95吨。运转产生的气体将在用滤网去除放射性物质后排放,如浓度出现异常数值,则停止运转。焚烧后的灰烬将装入钢铁容器内放进储藏库保管。


报道指出,12月以后,将进行模拟废弃物和实际被污染废弃物的焚烧试验,确认设备的性能和放射性物质排放量是否有问题。


不过对于焚烧后的灰烬,具体处理方法尚未敲定。东电表示,“由于附着了放射性物质等,与一般的核电站废弃物不同,正与中央政府和相关机构合作推进研究。在决定最终处理方式前,将安全地保管在厂区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一海钓船与货轮相撞 1死11伤

    日本宣布30日受理中日“快捷通道”申请:率先启动商

    FIFA男子世界ランキング、中国はアジア9位

    水深1万909メートルへの潜水成功した「奮闘者」が凱

    雄安新区、電力配送の全ての端末デバイスが北斗メイ

    漫画《鬼灭之刃》最终卷的初版印刷395万册 全书累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