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东电在新潟地震后曾误报柏崎核电站存在“异常”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6-21 14:0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9日表示,在山形县附近海域发生6.7级地震后,公司向当地政府等通报柏崎刈羽核电站状况时,发送的传真内容出错,误写了1~7号所有机组的乏燃料池设备存在“异常”。东电称,事实上并无异常。


接到误报的有新潟县、柏崎市、刈羽村等共计37个地方政府以及日本原子能规制厅、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还包括山形、栃木、长野3县及长野县内3个市村。


报道称,上述7个机组目前均处于停止运转状态,有强烈辐射的乏燃料被存放在水池中,持续进行冷却。


柏崎市市长樱井雅浩批评称,“东电有没有危机管理能力?再次产生了强烈疑虑”,要求查明原因并做出整改。


东电方面称,出错的是18日晚上10点50分左右发送的文件。在显示乏燃料池冷却电源状况一项中,工作人员在存在异常情况的“有”一栏中画了圆圈,一共涉及7个机组。据报道,相关负责人误以为,在电源维持工作时就画圈。


东电公司内部及柏崎市指出该问题后,有关人员发现出错,并在大约15分钟后重新发送了在“无”一栏画圈的传真。


关于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该核电站站长设乐亲表示,“整个组织将从根本上做出整改,尽快采取对策”。


另外,关于柏崎市市长樱井雅浩要求东电出示柏崎刈羽核电站1~5号机组报废计划一事,东电原本打算20日召开记者会,但已决定取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