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疫情愈演愈烈成为“感染中心”后,日本人开始纷纷逃离东京都

作者:网易  来源:霓虹日本   更新:2020-11-29 6:56:20  点击:  

11月26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为2504人 ,其中,神奈川县(254人)、兵库县(184人)、三重县(27人)都创下了疫情发生以来的单日感染历史新高。


新增死亡人数为29人,已经追平了第一波疫情的水准,重症患者人数目前为410人。



26日,北海道旭川市发生最大规模集体感染的吉田医院 ,累计感染人数已经增加到了125人


目前医院整栋大楼1楼-7楼全部感染,由于医生和护士有超过50人感染,医务人员出现严重人手不足。



同样爆发集体感染的东京都丰州市场 ,到目前为止相关感染者已经达到了142人


据报道,丰州市场处于低温密闭空间 ,而且发生了集体感染后,也没有及时通风换气,更没有对市场进行暂时停业的处理, 结果导致感染越来越大。



大阪市的感染人数由于持续增加,目前已经暂停了『GoTo』旅行活动,而且从昨天开始要求饮食店缩短营业时间到晚上9点,一直到下个月的11日


对于按照要求缩短营业时间的店铺,会支付最多50万日元的补助金。



26日晚上,菅义伟在首相官邸表示,接下来的三周时间对控制疫情尤其重要,希望国民能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3密”


另外,菅义伟也强调,除了札幌市和大阪市,东京都、名古屋市 也将从这周末开始要求饮食店缩短营业时间,并对所有店铺提供经济补偿。



昨天下午,东京都政府公布消息,11月27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为570人,刷新了疫情发生以来的单日感染最多。



重症患者人数比前天又增加1人,目前有61人 ,东京的累计感染总人数增至39649人,距离突破4万人仅一步之遥。



另外,大阪昨天新增383人感染,爱知县新增234人 ,神奈川县新增219感染,千叶县新增107人感染,埼玉县新增103人感染......


截止到昨天下午18点,日本全国的新增感染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



受到疫情影响


日本人开始纷纷逃离东京都


从疫情发生以来,东京都都一直处于日本全国感染最严重的地区,随着视频会议的普及,很多公司也开始允许员工在家办公,这也让很多日本人开始纷纷“逃离”东京,选择更安全的地方。



11月26日,日本总务省公布了10月份居民移动报告,数据显示搬离东京的人数比搬入东京的人数多了2715人。



另外,搬离东京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30908人) ,搬入东京都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8%(28193人)



从2013年日本总务省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每年搬入东京都的人数都在持续增加,但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搬离东京的人数突然超过了搬入东京的人数。而且从7月开始连续4个月,日本人都在持续“逃离”东京。



另外,整个日本首都圈,包括东京,神奈川,埼玉和千叶,在10月份的搬入人数则多了1118人。由此可见,从东京都逃离的人都搬到了邻近的神奈川县,埼玉县和千叶县。


目前日本第三波疫情正在快速蔓延,何时能结束还是个未知数......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一海钓船与货轮相撞 1死11伤

    日本宣布30日受理中日“快捷通道”申请:率先启动商

    FIFA男子世界ランキング、中国はアジア9位

    水深1万909メートルへの潜水成功した「奮闘者」が凱

    雄安新区、電力配送の全ての端末デバイスが北斗メイ

    漫画《鬼灭之刃》最终卷的初版印刷395万册 全书累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