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梅雨”可能成日本“第五季”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20-12-9 6:33:50  点击:  

【环球时报记者 方晴】据日本《富士晚报》7日报道,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日本的“梅雨”有可能成为一个独立的季节。在过去,异常天气一般每30年才发生1次,而现在,特大降雨、台风等异常天气状况经常发生。此外,以往不应该有梅雨季节的北海道经常迎来梅雨,这都不是正常的气候状况。


根据日本气象厅的划分,每年3月-5月是春季,6月-8月是夏季。然而近年来,日本的天气自2月中旬就开始变暖,从5月就开始变得炎热。每年梅雨过后的酷暑天气进一步缩短了春秋两季的时长。


据报道,温室效应是导致异常天气频发的罪魁祸首。根据世界气象组织的调查,日本2014年至2019年间的平均气温不断升高,现在的气温比100年前平均上升了2℃。预计在不远的将来,梅雨将成为日本的一个新季节,人们对四季的不同感受也将逐渐模糊,甚至有人称,“四季在日本消失的那一天就在眼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竹野内丰时隔11年主演富士台月九剧 搭档黑木华

    大阪府7日新增确诊病例228例 连续21天超过200例

    东京都7日新增确诊病例299例 时隔多日再次降至300例

    北海道旭川市发生日本最大规模群聚感染 政府将派自卫

    爽やかでワイルドと爆発的人気の丁真君が故郷の「顔

    第13次五カ年計画期間、中国は世界最大規模の社会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