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日增新冠确诊再创新高 东京老年患者人数激增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12-11 6:06:35  点击: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9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811例,创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6.9万例。目前,日本疫情持续恶化,在疫情最严重的东京,当地老年患者人数正快速增加。


据报道,当天的新增确诊病例中,东京都最多,达572例;大阪府次之,为427例;神奈川县、爱知县也都超过200例。此外,当天日本全国新增死亡病例42例,累计死亡病例已增至2487例。


报道称,在东京12月9日的确诊病例中,65岁以上老年患者的确诊人数首次超过百例,达103例。从老年人患者占总感染人数的比例来看,8月为9%、11月为13.7%,而12月(截至12月9日)增加到了15.7%。


报道指出,与夏季感染者主要集中在年轻人群不同,目前,疫情正在中老年人群中快速蔓延。至于具体原因,东京都政府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新冠病毒在医疗机构、养老院及家庭内部持续传播,此外,旅行和聚餐也是原因之一。


对于目前这一情况,东京都政府呼吁老年人非必要尽量不要出门,此外也要彻底做好家庭内部的防疫措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鬼灭之刃》剧场版从12日起向观影者赠送特制礼物 预

    东京都10日新增确诊病例602例 单日新增创历史新高

    日本2020年度特色菜品公布 “外卖美食”名列榜首

    北海道疫情继续加剧 集中防疫措施将延长2周至25日

    第十回桂林国際山水文化観光フェスティバル開幕 広西

    シンガポールの「目的地の無い」クルーズ船、乗客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