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单身太多政府着急,启用AI智能相亲,结婚还发红包

作者:网易  来源:鲁晓芙看欧洲   更新:2020-12-11 6:15:14  点击:  

鲁晓芙,财经作家,旅居欧洲,以荷比卢为基地,从事全欧洲投资并购业务。


中国经济已经国际化了,如果不了解欧洲,有时候,你就不了解中国。


日本少子化、老龄化严重,日本2020年版《少子化社会对策白皮书》数据显示,2019年日本总人口1.2617亿,当年新出生人口86.5万,为1979年启动这一调查以来最低。日本女性一生平均生育1.36个孩子,生育率维持在低水平。


晚婚和不婚率上升也是导致少子化、老龄化的重要因素。根据2015年日本国情调查结果,当时日本30岁至34岁男性中,大约2人中有1人未婚,这一年龄段女性大约3人中有1人未婚。35岁至39岁男性中,大约3人中有1人未婚,同年龄段女性大约4人中有1人未婚。


厚生劳动省表示,2000年时约有80万对新人结婚,2019年却仅剩60万对,结婚人数持续下降。


日本政府非常着急,亲自下场推动日本小青年相亲、结婚,不但补贴红包,还用上了最新的AI智能技术!



日本政府运用AI智能技术,解决相亲和结婚晚问题


日本政府为了打击少子化,派出AI人工智能配对系统,希望能借此替民众找到好姻缘,并促进结婚率。


日本政府预计2021年度,花20亿日圆,大约1.4亿元人民币,补助到人工智能(AI)配对系统。


AI系统有多种因素考虑,即使找不到合乎年龄与收入等条件的对象,也可运算选出合得来的人,从爱好和日常生活习惯入手,确保能够让年轻人觉得靠谱。



根据读卖新闻报导,日本内阁府表示,目前约有25个县政府支援民众的”婚活“(结婚活动的简称,指联谊、相亲等,以结婚为目标的各种活动),为希望结婚的民众提供”配对服务“。


配对服务一般的方式,是帮忙介绍符合年龄、学历、收入等各种条件的对象。


除了这种一般介绍方式,也有AI配对系统,如果是没有找到符合年收等客观条件的对象,AI将基于民众输入的兴趣、价值观等内容,及在系统内的搜寻偏好等进行计算,最终计算出,”可能会对自己有好感的的对象“。


现在埼玉县与爱媛县等十几个县,已经引进这种AI配对系统。埼玉县2018年度花了约1,500万日圆(约人民币103万元),引进AI配对系统,县府2019年度促成38对新人结婚,就有过半数的21对,是AI系统撮合的新人。


看来,日本AI相亲系统,确实有用啊。



日本中央政府大受鼓舞,要花钱补助地方政府引进与运用AI配对系统,要补助必要经费的2/3,在2021年度的预算概算中编列了20亿日圆(约人民币1.4亿元)。


日本民间企业也有类似的AI配对服务,不过,有的需要花费数十万日圆的手续费,而地方政府提供的婚活支援活动,最多将费用控制在1万到2万日圆左右(约人民币700到1300元),内阁府说,这样价格便宜一点,就能在年轻使用者之间形成口碑。


结婚发红包


日本一些地方政府推出“结婚新生活支援项目”,为新婚夫妇发放补助,用于支付婚后搬家、房租等费用。日本内阁府20日发布有关新婚生活补助金的新规定,翻番补助金额上限,放宽申请对象年龄和收入限制。


日本部分新婚夫妇,明年起可以申请多达60万日元(约合3.9万元人民币)生活补助。日本政府希望,借此缓解未婚情侣经济层面的后顾之忧,进而推动改善人口出生率低的现状。


按照新规定,从2021财政年度开始,“结婚新生活支援项目”覆盖地区居民递交结婚申请时,只要双方结婚当日年龄低于39岁,并且家庭年收入少于540万日元(35万元人民币),就可以申请多达60万日元(约合3.9万元人民币)新婚生活补助。



日本政府希望,借此推动那些因经济因素放弃结婚的情侣结婚。日本国立社会保障和人口问题研究所2015年调查显示,25岁至34岁未婚人群中,29.1%的男性和17.8%的女性因“结婚资金不足”,而选择单身。


内阁府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日本全国共有15%(281个)市町村,正在推行“结婚新生活支援项目”。补助金的一半需要地方财政负担,为扩大项目覆盖范围,内阁府打算降低地方政府负担比例,将中央拨款比例提高至三分之二,内阁府将把这部分增额,列入下一财年日本中央政府预算。


日本2020年版《少子化社会对策白皮书》数据显示,2019年日本总人口1.2617亿,当年新出生人口86.5万,为1979年启动这一调查以来最低。日本女性一生平均生育1.36个孩子,生育率维持在低水平。



附:长期坚持原创不易,如果文章引起大家共鸣,请大家点赞转发,支持我继续创作,谢谢。


附:一位女性朋友坐在对面,房间里放着轻柔的音乐,对着比利时精酿啤酒和法国玫瑰酒,西班牙小吃和意大利火腿片,我们聊聊欧洲。


网红经济是一种诞生于互联网时代下的经济现象,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的产物,中国的网红经济在发展中迎来了爆发点,实际上,欧洲各国的大小网红们,也将目光投向了神秘的东方大国。


德国学者说:“中国是全球网红经济的发动机,也是世界第一网红经济国。


在网红经济迅猛发展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强大活力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鬼灭之刃》剧场版从12日起向观影者赠送特制礼物 预

    东京都10日新增确诊病例602例 单日新增创历史新高

    日本2020年度特色菜品公布 “外卖美食”名列榜首

    北海道疫情继续加剧 集中防疫措施将延长2周至25日

    第十回桂林国際山水文化観光フェスティバル開幕 広西

    シンガポールの「目的地の無い」クルーズ船、乗客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