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疫情持续蔓延,日本宣布暂停“Go To Travel”政策

作者:网易  来源:东京在线   更新:2020-12-17 6:37:26  点击:  

截至15日东京时间下午20:00,日本全国已公布新增感染人数为2417人。单日新增41人因感染新冠死亡的病例。累计确诊也在13日正式突破了18万。



与第一波和第二波时不同的是,这次日本第三波疫情不仅在感染人数上持续上升,而且死亡人数也在不断攀升中,随着寒冬临近,下周开始日本大部分地区也将迎来初雪,由于天气寒冷,较低的气温和湿度既增加了病毒的存活性,也增加了在空气中传播病毒颗粒的飞沫,造成的扩散力度恐怕会更为广泛。


所以在这之前,如果没有更好的防疫阻断措施,今年的冬天将会很“难熬”。



14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首相官邸召开的会议上宣布,政府推出的旅游支援政策“Go To Travel”从12月28日至明年1月1日,在日本所有都道府县内暂停。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消息,菅义伟表示:“目前日本全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居高不下,疫情持续扩散。在年末阶段,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减轻医疗机构负担,让各位民众能够安心迎来新年,政府将最大限度设置对策。”


为了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日本政府此前推出“Go To Travel”政策,鼓励民众出门旅游,并为游客提供部分住宿费和交通费。




东京都12月14日敲定方针,作为应对新冠疫情的对策,将原定于17日结束的以餐饮店等为对象的缩时请求延长至2021年1月11日。营业时间定为上午5点至下午10点,对于接受的店铺,延长至12月17日的一律发放40万日元补助,如果再配合延长25天,至1月11日的话,对于接受请求的店铺一律再发放100万日元的“协助金”。



另外,大阪府对大阪市中央区和北区的饮食店等提出的缩短工作时间的要求,决定将原定于15日的期限延长2周至12月29日。要求的对象区域也扩大至大阪市内全域。



冲绳县要求那霸市等共3个市的饮食店从12月17日到28日的12天内,将营业时间缩短到晚上10点。合作的店铺最多可获得24万日元。



高知县还要求从16日到30日的15天内,县内的饮食店等将营业时间缩短到晚上8点,如果响应的话,将支付每天2万日元,最高30万日元的协助金。


14日开始,美国开始将对2000万医护人员接种疫苗,而日本的疫苗接种根据此前的报道,大概会是在明年的3月份开始,能否挺过这个冬天,不让病毒进一步扩散,变得非常的重要。



目前,日本疫情虽然还没达到不堪重负的程度,但重点还是要看各地重症患者的持续增加可能性。


有网友表示:目前,日本依然还摆脱不了“佛系抗疫”的思路,防疫需要采取更加果断的措施。



另一方面,一直以来,奉行经济恢复与防疫措施两手抓的日本,好像并没有收到意想中的“好效果”。1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消息称,截至11日,该国共有76543人因新冠疫情失业。


据报道,从行业类别看,制造业因疫情失业人数最多,达15310人;餐饮业次之,为10902人;此外,零售业(10272人)、住宿业(9542人)和劳动派遣业(5064人)也都受到了严重冲击。


报道称,从地域看,东京都因疫情失业的人数最多,为18476人;大阪府(6581人)和爱知县(4315人)排在二、三位。


版权说明:尊重知识产权,版权归属原创作者,文章源于授权作家或网络,网络其他素材无从查证作者,如有侵权,原创作者烦请联系我们予以公示或删除处理。微信:xinshuo20122015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光影交织对话生活 “2020厦门·日本电影周”掀起观影

    日本30岁杀人狂魔被判死刑 曾在两个月连杀8女1男

    日本长野一处居民区发生火灾 致4人不幸遇难

    美しい自然を生かした発展を 福建省三明

    雑技の夕べ「私と私の青春――青春ing」、北京で上演

    恩も倍返しだ!湖北省がモンゴルに寄贈した物資がエ